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器官捐献者刘国群感动嘉兴
嘉兴市一院职工为其家庭募捐10万余元

2017-06-22 09:09:42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戴纯青 通讯员 沈 璇

  昨天,一个简短的捐赠仪式在市红十字会举行。嘉兴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邵平扬通过市红十字会,将10.27万元善款,送到器官捐献者刘国群的父亲刘万勇手中。

  一个多月前,刘国群这个名字感动了无数嘉兴人。今年4月25日,这个21岁的四川姑娘因交通事故造成颅脑损伤,并最终判定为脑死亡。5月2日,其父母悲痛中决定用器官捐献方式让她继续“活”着。5月4日,器官移植专家在市一院为其进行了器官摘除手术,刘国群的肝脏、肾脏、眼角膜分别匹配成功,救助了多名重病患者。

  而今,爱心还在禾城延续。“刘国群的故事令人深受感动,我们希望能为她的家人尽力做些事,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生活困难。”副院长邵平扬说,5月中旬,医院发出募捐倡议,短短一周时间,医院66个科室1560多名职工踊跃参与,共为刘家募得善款10.27万元。“我们以涓涓爱心向刘国群和她的家人表示敬意,回馈他们的无私大爱;也期望通过这次捐款,呼吁更多人关心关注我国的器官捐献事业。”邵平扬表示,今后,医院还将根据刘国群家庭的需要,对他们进行多种形式的志愿帮扶。

  “谢谢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没想到大家都还记挂着我们。”捐赠仪式上,不善言辞的刘万勇眼圈红了,为了当面向好心人道谢,他这次是特地从宜宾老家赶来的。他告诉记者,办完女儿的后事,他就带着全家回到了宜宾,目前在大桥镇读小学四年级的儿子也转学回了老家。这段时间以来,儿子在嘉兴时就读的学校等单位和社会团体也陆续向他们捐献了爱心。“这笔捐款,我打算先用来修缮老家的房子,安顿好女儿最牵挂的奶奶和弟弟。还要努力把儿子培养长大,让他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标签:募捐 家庭 职工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