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地方海事部门开展水上应急演练

2017-06-22 08:26:1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薛黎明 陆臻 张建宏

  6月份是安全生产月,为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嘉兴地方海事部门近日陆续开展了水上相关应急演练。

  6月15日下午,南湖景区开展了一次水上应急救援演习,本次应急演习演练了乘客落水救生救护、游船失火消防以及船舶发生故障、游客疏散三个科目。演习历时1个小时,参加演习人员达40余人,出动各类船只6艘。

  同日,王店海事所结合站所“三基三化”岗位技能训练安排,组织人员开展船舶堵漏应急演练。为确保演练有序进行,王店海事所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并进行了普通货船舱壁破损进水的模拟场景设置。演练过程中,海事人员携带堵漏毯、绳子等应急设备迅速登上“事故船舶”,首先将堵漏毯用绳子绑扎好,然后对准船舶舱壁破损位置进行覆盖,最后用绳子将堵漏毯进行绑扎固定在舱壁外侧。演练结束后,海事人员对使用堵漏毯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总结,并进一步熟悉了堵漏毯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据了解,堵漏毯一般用于船舶破损时,从舷外遮挡破洞限制进水流量,主要适合堵水线附近位置较高的舷侧破洞,堵漏毯挂好之后靠水压将其贴在船壳板上,尽管能减少进水量,但仍无法将坡口完全堵严实,是为进一步采取堵漏措施的临时应急器材。

  市航管局海事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习,既增强了水上作业的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也达到了锻炼队伍、增强员工凝聚力、提高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能力的目的。

  

标签:应急 海事 演练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