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严防入梅后第二轮强降雨

目前全省汛情平稳,省防指要求各地积极防御
2017-06-22 08:06: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杭州6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翁杰)随着梅雨带的北抬,从21日开始,我省迎来入梅以来第二轮强降雨。据气象预报,未来一段时间我省多大雨暴雨天气,国家防总工作组已赴我省协助开展强降雨防范工作,省防指要求各地密切监测,提前部署,积极防御。

  据省水文局监测,21日8时至20时,全省面雨量21.6毫米,地市面雨量较大的有衢州市40毫米,丽水市29毫米,县市面雨量较大的有武义县44毫米、柯城区43毫米、常山县42毫米,单站面雨量较大的有诸暨上游水库82毫米。全省主要江河水位除嘉兴王江泾、丽水上显滩超警戒水位外,其他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全省汛情平稳。

  据气象预报,2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南地区有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23日浙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受梅雨带摆动影响,24日开始我省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为防御此轮强降雨,我省各地提前部署,积极应对。省防指早在6月14日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时就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必须抓紧利用降雨间歇的有利时机,将水位降低至汛限水位以下,水位较高的平原河网需外排以降低水位。21日,省防指办对一小时降雨量超过30毫米的富阳、诸暨、桐庐等地防御工作提出要求。我省临安、嘉善等地下发通知,对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

  经过前期水库有效调度,各水库都为迎战下一轮强降雨腾出库容,目前略超汛限水位的水库正在加强调度。杭嘉湖南排工程南台头排涝闸继续加强杭嘉湖区域的排涝,完成大修后的长山闸将于22日下午应急放水,嘉兴市盐官枢纽也将于22日下午开2台泵排水。

  针对接下来的强降雨,省防指要求各地继续密切监测,加强值班和巡查,特别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21日晚,省防指还连夜向我省有山洪灾害防治任务的县(市、区)转发国家防总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工作的通知》,对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作出部署。

标签:强降雨 降雨 水位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