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骗贷百万潜逃一年后被遣返 一逃犯被警方押解回国

2017-06-21 17:42:45 来源: 绍兴晚报 杜珊珊 何雯

  昨天上午,经过4000多公里飞行后,潜逃乌兹别克斯坦的犯罪嫌疑人蒋某某在柯桥区公安分局民警的押送下,抵达萧山国际机场。这是自2014年“猎狐行动”开展以来,柯桥区抓获的第13名境外逃犯,也是柯桥区首例被当地政府遣返回国的境外逃犯。

  蒋某某今年53岁,曾在柯桥经营茶叶生意,涉及多项个人民间借贷债务。2015年3月,为了归还个人债务,蒋某某利用伪造的资料,伙同他人骗取绍兴某银行贷款100万元。2016年6月,该银行发现贷款逾期未还、当事人联系不上后,向柯桥警方报案。警方立即展开侦查,但蒋某某已在约一周前潜逃到乌兹别克斯坦。随后,柯桥区公安分局依法对蒋某某批准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上网追逃。

  为了将蒋某某抓捕归案,柯桥警方成立专案组,加强多警种合成作战,终于发现了其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行踪。“我们联系上了蒋某某本人,想将他劝返回国,但被他拒绝了。”柯桥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6月16日,借助国际警务执法协作,蒋某某被乌兹别克斯坦警方成功抓获。

  “无论涉案金额大小、涉及罪名轻重,公安机关都将穷尽手段、全力追捕逃到境外的犯罪嫌疑人。”柯桥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说,随着国际司法协助日益完善,国外早已不是避罪天堂,更不是法外之地,希望仍然境外在逃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认清形势,尽快回国投案自首,争取依法从轻处罚。

标签:
编辑:周娜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