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支付宝刮“优惠风”碾压微信

禾城消费者、商家迎利好
2017-06-21 16:27:38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符静 通讯员 王 潆

  最近,禾城消费者和商家迎来一个利好消息,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宣布开启长达3个多月的随机立减优惠活动。对消费者来说,吃喝玩乐可能要省点钱了,运气好的话甚至会免单;对于商家来说,也能带来一定的人气。

  怎么个省钱法?记者了解到,消费者无论是去餐厅、超市、KTV、便利店、理发店,或者是足疗按摩店等等,都可以找到随机立减的商家享受优惠。而如何找到这些优惠商家有一个捷径,那就是进入支付宝APP里的口碑频道搜索。假设记者要找家美食店吃饭,进入口碑点击美食,在筛选里点击买单立减,可以发现全市有好几百家餐饮店参加了随机立减活动,有的是满2随机立减,有的是满5随机立减,最高免单。

  不仅如此,商家还有其他优惠,比如,首次消费减20元优惠、享9折优惠等。支付宝方面称,口碑的随机立减优惠,与支付宝奖励金、花呗/余额宝优惠并不冲突,可以叠加享受。

  “三个人一顿饭吃了130多块钱,新人优惠20元,买单立减了5元,优惠下来实际花了100多块钱,非常实惠。”网友夜夜评论。

  据悉,今年3月起,支付宝用户每天在贴有奖励金海报的支付宝商家处,首次消费超过2元,就能获得1笔奖励金。使用支付宝花呗、余额宝支付,获得的奖励金有一次翻倍机会,翻倍后最高可获得999元。周日到周四累积的金额,周五周六消费时直接抵扣。除此之外,每周二使用花呗、余额宝在线下买单,还能获得8折(5元封顶)的优惠。

  支付宝上一轮的随机立减活动是去年“双十一”“双十二”期间。业内人士分析,支付宝再刮“优惠风”是为碾压微信支付。因为从去年开始,在线下移动支付市场,支付宝份额下滑非常严重,相对应的则是微信支付快速崛起。微信支付目前在线下的成功,主要是市场和客户推动的。微信目前是用量规模、使用频率最高的APP,可以说几乎人手一个,天然的,大家打开手机就是在聊微信、刷朋友圈,买家付款的时候自然而然会优先选择微信,尤其在县乡级市场,很多人的手机上都装了微信,却没有支付宝,所以移动支付只有微信一种选择。

  

标签:优惠 支付 支付宝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