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嘉兴博物馆推出水母活体科普展

2017-06-21 16:26:33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孔 越 通讯员 陈 宽 摄影 记者 李剑铭

  昨天,“海洋精灵——水母活体科普展”在嘉兴博物馆三楼禾缘展厅缤纷开幕,该展由嘉兴博物馆、青岛海璟科普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将持续至8月6日,展览期间还将推出相关配套活动。

  本次共展出海月、赤月、巴布亚硝、狮鬃、天草、大西洋、彩色、斑点等8个品种达700只水母活体,同时还展出了8种珊瑚活体、4种珊瑚标本、6种海水鱼以及鹦鹉螺、法螺、糖冠螺、万宝螺、砗磲、鳞砗磲等14种贝壳标本。不仅如此,展览现场还穿插了水母科普类知识版面,拓展了水母科普知识视野;配备了8台互动设备,体验趣味十足的水母互动游戏。以动静结合的展陈形式,沉浸式探微水中精灵带来的“花样游泳”表演,无疑为青少年观众呈上一场“暑期科普大餐”。

  据了解,水母是一种古老的生物,它们见证了恐龙时代由鼎盛走向没落,也历经了冰川时代的考验,不断繁衍至今。目前,人类已经发现了250余种形态各异的水母,常见的水母种类有海月水母、赤月水母等。随着人类对海洋的不断探索和发现,水母与人类的生活也越来越近,水母不仅可以食用,还兼具药用价值;它还可以作为美丽的生态景观为人类生活增添色彩。不仅如此,水母的分布与生长还跟生态环境、气象水文等多个方面密切相关,有时也会影响渔业的产量,而它本身的毒素还会对人类造成危害。

  

标签:科普 水母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