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平湖打响汛期供电“保卫战”

2017-06-21 16:23:51 来源: 嘉报集团

  连日的阴雨天气,给电力保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日前,平湖市供电公司新仓供电所员工来到独山港镇周圩村朱元庆家中发放防汛宣传资料,提醒村民做好汛期防御工作。

  时值夏季,电网面临高温和多雨的双重考验。平湖市供电公司提早谋划、提早行动,根据往年“防汛、防雷、防台”经验,积极开展“进村庄、进用户、进社区”排查用电隐患活动,保障客户夏季用电更安全、更舒心。

  连日来,平湖市供电公司重点检查独山港镇周圩村、新港村等5个村的漏电保护器运行情况,排查下户线、进户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运检人员专项排查全市14座变电所的变压器、排水沟、避雷器等设施,严防设备受潮等危害;加强重点线路的特巡、夜巡力度,指定专人对危险地段的监测和维护,对因雨水冲刷造成杆塔松动、低洼线路设备等及时整改;主动与气象、政府部门交流,了解汛情、台风等灾害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备好充足物资、车辆、通讯工具等,全力保障村民安全、可靠用电。

  截至目前,平湖公司专项人员共出动60余人次,发现和消除隐患12项,涉及线路老旧开裂、接头松动、漏电保护器失灵等。

  

标签:供电 平湖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