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人物 > 优秀河长 正文

优秀河长——周忠伟

2017-06-21 15:35:55 来源: 浙江在线 推送单位:天台县平桥镇人民政府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在这些小镇转型升级的背后,也涌现出了一批“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典型人物,他们勇挑担子,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使命,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同步推出“实干榜样人物”栏目,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人物名片

  周忠伟,男,197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平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平桥镇“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里溪镇级河长。

  【人物故事

  周忠伟被任命为平桥镇“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王里溪河长,他全面贯彻“两山”理论及省市县“河长制”工作要求,全力打好“五水共治”治理组合拳,实现了全域全程全民治水,治水成效显著,清波碧水润泽平桥大地。他主要从四个围绕开展工作。

  围绕源头抓治水

  深入实施“肥药双控”,2016年新增绿色防控面积7000亩,完成统防统治3.15万亩,完成配方施肥面积10. 5万亩,完成商品有机肥发放1380吨。开展畜禽养殖整治。完成散养户治理291户,规模养殖户74家,其中完成3家以上水禽养殖整治,共计365家。开展降磷行动,完成12个生活污水终端入河排污口的标示及改造工作。

  围绕项目抓治水

  完成19个村的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完成5.4公里始丰西路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共完成清淤9.97万立方,在确定无毒无害情况下进行合理利,完成岩头塘水库、青坑水库等20座山塘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对王里溪流域进行综合整治,完成42个农村饮用水长效管理达标村建设,完成3个村农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完成花市路1处积水点改造,完成经一路、纬四路等排水管网和下秧田等村10公里的排水管网清淤及改造工作,开展实施下王梨园等区块的喷灌改造工作。

  围绕长效抓治水

  建立河长治水推进机制,制定“一河一策”,推进“河长制”覆盖扩面,努力延伸到村,不断完善河长治水网络,确保各级河长“管、治、保”职责履行到位。实行河长追责制,对履职不到位进行约谈,把“河长制”考核与个人年终考核结合起来。建立完善多元治水监督机制。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从源头上预防违法违纪行为发生,确保治水工程成为廉洁工程。着力发挥各类主体的监督作用,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的监督作用,通过明察暗访、典型曝光、问效问责等方式,形成强大震慑力。

  围绕生态富民抓治水

  紧紧围绕治水为民、为民治水的工作理念,通过建生态湿地打造“天然氧吧”、建江滨绿道打造“生态长廊”、建廊桥公园打造“亲水平台”构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美丽乡村旅游带,倒逼美丽经济转型,培育绿色经济增长点,带动山村经济蓬勃发展。2016年,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天台田园花海节、“果香之旅”、问道养生之旅、“平桥湿地篝火之夜”等一系列活动,全年共接待游客68万人次,同比增长36%,营业收入4600万元以上,同比增长39%。全县第一家由外来企业家投资的高端主题民宿—舍不得民宿在平桥湿地建成开业。

 》》》》推荐阅读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河长 五水共治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