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海事严管船舶污染物回收

2017-06-21 15:37:27 来源: 湖州在线 通讯员 周杰
发放垃圾记录簿
贴公告牌

  近日,湖州南浔海事对辖区内的港口、码头以及水上加油站的船舶垃圾收集点、废油回收装置等进行全面检查,约谈各企业码头负责人,通报检查内容,对各单位不足之处,要求其限期整改。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环境保护专项检查的通知》,南浔海事所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实施辖区内船舶污染物上岸接收处置工作,坚决杜绝直接向水体排放船舶污染物的行为,为湖州市打造绿色环保的水运环境。

  行动中,海事人员通过手机短信、AIS及现场向船民发放垃圾记录簿和垃圾公告牌上墙等宣传方式,加强船员船舶污染物上岸意识,提高船员收集、送交船舶污染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下一步,海事人员将加强现场巡航检查力度,对巡航中发现的船舶随意排放油污水、生活污水、倾倒生活垃圾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标签:污染物 海事 船舶
编辑:王斯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