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21个项目投资69亿元 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集中签约

2017-06-21 14:35:58 来源: 舟山网 朱申路

   21个项目总投资69亿元,两大发展平台落户基地俞东来授牌温暖讲话程裕东钟达江建国徐旭等出席签约暨授牌仪式

  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筹建两年多来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昨天下午,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招商(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暨发展平台授牌仪式在新城举行。现场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额69亿元,主要涉及远洋捕捞、冷链物流、水产品精深加工、远洋装备技术研究、船舶研发修造、海洋生物研究开发、特色小镇合作建设、旅游等领域。

  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俞东来为落户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的“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舟山分中心”和“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产业联盟”授牌。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暖在会上讲话。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沈仁华,市领导钟达、江建国、徐旭、刘永艺、姜建明,以及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开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大连巨戎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等70余家大型央企国企、民营企业及海外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温暖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委市政府,对发展平台的授牌和项目的成功签约致以热烈祝贺,对各界关心支持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和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建设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加快远洋渔业发展,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新区发展的一项中心任务来抓,着力建设中国最大最强的远洋渔业强市,打造国际化的中国远洋渔都。目前,基地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链式产业、全方位市场、全国性品牌、综合型平台、专业化运营”的建设思路,围绕基地建设,加快打造功能现代化、多样化的远洋渔业专业母港,以及国家海洋生物产业示范基地、独具特色的远洋渔业小镇、良性发展的投融资和产业服务平台。希望签约企业紧紧抓住新区发展的大好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据介绍,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舟山分中心,将融合上海海洋大学的人才、学科优势和舟山市远洋渔业产业优势,开展远洋渔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技术转移和人才培养,并创新产学研紧密合作的体制机制。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产业联盟,作为政府支持的企业间协同发展平台,将发挥联系沟通、产业政策指导和服务功能,促进捕捞、加工、流通和渔船修造行业的共同发展,提升舟山远洋渔业的整体竞争力。首批共有43家企业加盟。

  据悉,经过30年发展,我市现有远洋捕捞企业33家、船只464艘,远洋捕捞年产量接近50万吨,份额占全省的78%、全国的20%,发展规模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我市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快远洋渔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提出,到“十三五”末,力争全市远洋渔船规模达到600艘、远洋渔业产量60万吨、远洋水产品进关量80万吨,实现远洋渔业经济总产出300亿元。

标签:国家 基地 渔业 舟山 远洋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