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舟山市政法系统学习赴利比里亚维和官兵先进事迹
2017年06月21日 14:31:00

  在建党96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今天上午,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全市政法系统迎“七一”学习会在新城举行。

  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关于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向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学习活动的决定》精神要求,近距离感受维和英雄风采,聆听英雄感人事迹,动员全市政法干警以防暴队为楷模,敢于担当,勇立潮头,积极投身新区加快发展大局。

  报告会采取视频短片、人物报告等多种表现手法相结合的形式,5位报告团成员以不同身份,从不同角度作了精彩报告,集中再现了防暴队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的丰硕成果和感人事迹。防暴队党总支副书记黄侃以《我们代表中国》为题,讲述防暴队在海外大力开展“同力维和•同心爱国”活动,开拓创新信息化驱动警务,不断苦练内功,提升战力,用无数个“第一”展示大国形象和担当;战斗队员刘英豪用维和任务中的亲身经历反映中国防暴队的专业素养、过硬作风和严明纪律,展现捍卫和平天空的中国力量;女队员柳佳代表防暴队中的“6朵金花”,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的刚强,演绎当代版的“花木兰”;后勤队员闫常君还原后勤保障的特殊“战场”,讲述后勤队员发扬“南泥湾”精神,为圆满完成各项维和任务奠定坚实基础;王琳代表维和家属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家属们的艰辛付出,诠释蓝盔背后的爱。

  会前,市领导温暖、徐旭等在市行政中心接见了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先进事迹报告团和舟山片维和防暴队员。

  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由浙江公安边防总队单独组建,是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维和峰会上宣布组建常备成建制维和警队后,公安部派出的首支防暴队,也是首支进驻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中国防暴队。该支队伍于2016年3月赴利比里亚展开了为期一年的维和行动,队员中有23名驻舟边防官兵,于2017年3月12日回国。一年里,该支队伍圆满完成各类维和任务,赢得联合国及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扎里夫授予防暴队“维和标杆典范”荣誉称号,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为防暴队签发嘉奖证书;该队伍也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浙江省委省政府授予“维和铁军”荣誉称号。

来源: 记者 徐祝君 摄影记者 吴琳红 通讯员 李浩宇 钟佳瑜 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