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再现双屿港500年前繁华,《中外双屿港史料汇编》四卷完成

2017-06-21 14:36:02 来源: 舟山网 记者 陆平

  双屿港历史文化研究有新进展。历时近三年,《中外双屿港史料汇编》四卷终完成。

  今天上午,《中外双屿港史料汇编》评审会在六横举行,来自中国科学研究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知名学府和相关单位的专家参加,他们精心翻看新鲜出炉的古汉语卷、日本语卷、葡西文卷,并就各自研究领域再做补充和讨论。

  2014年8月,市文广新闻出版局(体育局)与新区六横管委会联合启动了双屿港史料汇编工作,由暨南大学港澳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亨利王子勋章获得者金国平教授负责主编。丛书分古汉语卷、英法文卷、葡萄牙和西班牙文卷、日语卷4卷。

  2015年11月,英法文卷通过评审会。此次评审会,专家们将对这剩下三卷畅所欲言。

  双屿港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和主要平台,从唐末开始就进行海外贸易,并于16世纪成为其中最耀眼的亮点。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双屿港文化研究引起了广泛关注。

标签:双屿港 史料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