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让群众和企业一目了然一看就明白
丽水市公布全省首份地级市“最多跑一次”负面清单

2017-06-21 11:31:4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周剑

  19日,丽水市公布了全省首份地级市“最多跑一次”负面清单,共包含36项事项,占当前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总数的3.63%。据了解,这是全省地级市首份“最多跑一次”负面清单。

  据介绍,除负面清单所列事项外,市本级其余事项均已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该负面清单还将动态更新,丽水市各县(市、区)的“最多跑一次”负面清单也将于近期向社会集中公布。

  近年来,丽水市陆续梳理出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其中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市本级就有近1000项。如何让群众和企业能一目了然,一看就明白哪些事项可以“最多跑一次”,市编办按照“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决定推行“最多跑一次”负面清单,旨在以清单的形式汇总公布因政策法规等原因目前难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告知群众和企业除此之外的事项,办事均可只“跑一次”,以公开、透明、简洁、坦诚的方式接受群众和企业监督,倒逼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服务水平。

  为实现负面清单最小化,方便群众最大化,市编办牵头相关部门下猛力挤出清单水分,实现了负面清单事项数从168项到36项的大幅减少。

  目前,市编办分别与市市场监管局、市建设局等8家重点部门和开发区管委会就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逐一对接沟通,研究优化流程,努力创新争取走在前列。

  “我们将负面清单内的事项与省级部门及其它地市‘最多跑一次’事项进行比对,对于其它地方能够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学习其经验做法,必须实现‘跑一次’。”市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对于36项负面清单事项,将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程序和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方便群众、企业办事。

标签:最多 跑一次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