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市民零距离感受救助管理站

2017-06-21 11:29:5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冯红线

  “救助管理站是个什么样的单位?”“救助管理工作做些什么事情?”“受到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住在什么地方?”“临时救助期间他们生活的咋样?” ……

  带着这些疑问,6月19日下午,丽水第二高级中学的近100名师生参观了位于市区凉塘村丽阳街1308-1号的丽水市救助管理站。

  简洁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分成两个小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救助管理站的设施和场地。“救助大厅是流浪乞讨人员上门求助的接待地方。”“救助房男、女分开各自独立,整洁而清爽。”“心理咨询室是专门针对流浪未成年人进行心理干预和疏导的地方。”“活动室和阅览室可以丰富受助人员留站期间的生活。”

  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脚步,聆听着对救助流程的解说,师生们逐渐解开了心中的疑惑,也渐渐了解到了这个相对陌生的政府部门原来也是社会管理工作中很重要的职能部门。特别是在丽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及时给予困难群众临时救助,以及预防未成年人流浪社会、减少违法犯罪情况发生等方面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2016年全年全市共救助陷入困境生活无着人员1861人,其中市本级共救助陷入困境的生活无着人员661人(男性536人、女性125人),未成年人18人。全市共收治精神病人和残障人员458人(市本级74人)。帮助34名精神障碍患者找到家人,帮助2名危重病人挽回生命。护送返乡56次,其中跨省救助24次,全年未发生造成负面影响的救助管理责任事件。

  全市目前有机构托养滞留流浪人员107人,全年未发生造成负面影响的救助管理责任事件。

标签:救助 管理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