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青田一小学生,拿下国际级大赛冠军,记载入世界纪录!

2017-06-21 11:34:53 来源: 青田广播电视台 记者 齐丽燕

  青田一位五年级的学生,小小年纪,就已经是世界冠军了!真是太牛了!

  最近,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王安畅小朋友在魔方界重量级赛事——2017世界魔方协会魔方公开赛上,摘得少儿组的桂冠。

  自行感受冠军的风采▼

  

  上面的画面是在杭州举行的2017WCA(世界魔方协会)魔方公开赛现场,除了来自国外的选手,还有来自全国16个省、直辖市约180名选手同场竞技。

  世界魔方协会(World Cube Association,简称WCA)成立于2003年,主要致力于举办魔方、魔板(现已取消)等所有具有打乱和还原状态的智力玩具的速拧、盲拧、脚拧和最小步数还原比赛。

  单次10.84秒,平均12.56秒获得冠军

  在三阶魔方速拧少儿组比赛中,王安畅小朋友以单次10.84秒,平均12.56秒获得冠军,同时也刷新了两项个人最好成绩纪录。

  王安畅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当时就很担心,怕我发挥不好,拿不了冠军,别人突然发挥好了怎么办。因为我在预排名那里,就是手机是有个预排名的,我在上面看到了,我成绩最好。”

  从5、6岁开始接触魔方

  王安畅从:“5、6岁接触魔方开始,每天都要花上一两个小时进行练习,熟记了100多条还原魔方的公式,虽然很辛苦,但坚持下来后,也收获了快乐和自信。”

  王安畅:“魔方让我的手指更加灵活,还可以训练脑袋,记得公式会多一些。也让我结交到更多的朋友,那些同学想到我就可以想到魔方。“

  王安畅爸爸王信民:“各个地方去比赛,这样子他的朋友也会越来越多,那么自信心也越来越强,我感觉到在学习上应该也有一定的促进,学魔方挺好的。”

  那么,王安畅的手指到底有多灵活?一起来看图感受一下!

  成绩记载入世界纪录

  

  据了解,世界魔方协会比赛的认证成绩可以记载入世界纪录,能在这样一场高水准的比赛中夺得冠军,给了王安畅莫大的鼓励,他也定下了更高的目标。

  王安畅:“暑假先进步个一两秒,然后参加中国锦标赛,能在比赛中拿到一个好成绩。”

  希望和魔友共同努力

  王安畅在练习魔方的同时,也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王安畅还向广大魔方爱好者们发出了邀请函,希望能与魔友们共同努力,互相帮助。

  王安畅:“遇到困难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如果你们有困难,要找我切磋的话我都奉陪。”

  希望王安畅小朋友的魔方之路能越走越远!为他加油!

标签:世界 魔方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