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先培后付计时收费学后评价衢州驾考今起启用新培训模式

2017-06-21 09:59:35 来源: 衢州新闻网 记者 倪晗 通讯员 缪晶晶

  昨天,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6月21日起,全市44家驾校全部实施“先培后付、计时收费、学后评价”新培训模式。

  “新模式实施后,整个培训流程会有所改变,所有学习预约、学员评价等可以在手机APP上进行操作。”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学员提供报名需要的相关材料到驾校进行报名时,仅需要支付第一阶段理论,第二、第三阶段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及模拟培训等前期费用。

  在报名过程中,学员要接受人脸采集并存储,为学员培训签到、签退以及培训过程实时身份验证提供标准模板。报名成功后,学员通过手机APP、电话及到驾校现场预约学时,有条件的驾校可以在预约大厅部署自助设备,实现自助预约。

  报名成功后,学员在手机上可以自选教练、预约教练,学车费用按学时收费,1个学时为1个小时,先学后付。付费方式采用“第三方支付、第三方监管”,学员可对教练的教学水平、服务态度进行评价,满意后再付费。学员在实操预约学时完成后,银行接到培训完成信息即将学员银行卡内相应学时费用扣除。

  新模式的一大亮点为“学员评价服务体系”,学员学车之后对教练进行评价,并在衢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众服务网公布。学员如果觉得教练教学不好,可以更换教练,长期评价较差的教练员,有可能丢“饭碗”。新模式下,学员和教练签到、签退全部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培训全程视频监控,如果学员对教学过程有异议,驾校也会调取监控进行取证,对教练进行相应的处罚。

  “先培后付最大的好处就是将主动权交到学员手中,如果你觉得教练教得不好,下次就可以预约其他教练,甚至还可以换驾校。”该工作人员说,先培后付也可以理解为私人定制学驾,驾校今后必须从服务上下功夫,让学员得到充足的学驾时间,感受良好的学驾环境,体验优质的服务。

标签:培训 学员 教练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