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今年衢州市本级公租房政策出炉 准入标准进一步放宽

2017-06-21 09:59:35 来源: 衢州新闻网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赵欣

  人均年收入标准放宽至30512元(含)以下,全面开展常态化受理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市本级2017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及保障标准等事宜公布。今年全市将完成2570套公租房分配入住任务,其中市本级将完成617套公租房分配入住任务。

  今年市本级公租房申请的收入准入标准进一步放宽,将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租房人均年收入标准放宽至30512元(含)以下,比2016年提高2470元,进一步扩大保障覆盖面。与此同时,继续实行分档保障,根据申请家庭的经济收入条件不同,分成三档。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方式主要以货币化保障为主,实物配租为辅。

  根据《衢州市本级重大招商企业人才周转住房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我市主动对接服务企业,截至目前,由企业提出申请,并经审核,我市已为7家企业提供共100套公租房,用于解决企业筹建期间的人才住房困难问题。

  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保障实行全覆盖。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前期,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户籍制度改革后市区居民住房保障有关政策的通知》,首次将已在城镇落户和未在城镇落户的农业转移人口纳入政府投资的公租房保障范围,真正把强化住房保障和促进人口集聚结合起来,进一步满足新市民的住房需求。

  为践行“最多跑一次”行政服务改革,加快公租房分配入住,从今年起,市本级公租房申请工作将原1年2次集中受理提升为常态化受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提高行政效能。6月21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止,每个工作日都可以受理。

  据悉,今年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申请受理地点设在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申请受理地点设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住建(住房保障)窗口,申请由用人单位统一提出,不受理个人申请。

  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将切实做好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配租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公开工作,接受群众的监督。对骗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恶意欠租、无正当理由长期闲置、违规转借、出借、调换和转让等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在申请和年审及日常使用中,凡接到社会各界举报投诉的有骗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及违规使用公共租赁住房的行为,将及时处理,并公布结果。

标签:租房 住房 保障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