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绍兴建设部门调整9个路段施工方案 施工安排在夜间

2017-06-21 09:46:23 来源: 绍兴晚报 胡诚浩

  从今天开始,越城区的道路拥堵状况有望有所缓解!昨天,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为了尽量减少集中开工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建设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优化施工方案,缓解交通拥堵。

  9个开工路段施工方案有调整

  6月19日下午及20日上午,市建设局两次组织召开了老城区块道路施工组织协调会。市建设局、市交警支队、市城投集团、市建设工程质安总站、市园管局、市市政管理处、市政设施集团、市建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共同协商施工方案调整事项,对近期老城区块道路施工组织进行了协调。

  据了解,今年夏季集中开工的道路建设工程涉及城市景观提升、美丽示范街、排污纳管及自来水、内环河提升工程,这些道路整修、改造的完成有利于改善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品质,但道路施工期间对居民出行影响较大,需要在保证道路施工质量与保障百姓日常出行顺畅安全中找到切入点来安排施工。

  此次会议根据各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综合老城区交通拥堵的实际状况,对9个开工路段的施工方案进行了微调,尽量减少施工对道路出行的影响。

  首先,对于全封闭施工的环城北路(小城北桥至昌安立交桥东坡段),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此次施工将仅实施结构层大修,暂不敷设给水、排污、燃气等管道,工期将提前至8月5日前完成。

  而解放北路(鲁迅中路至绍兴火车站段)实施结构层大修,将分两段实施,先实施城北桥至胜利路段,胜利路至以南段7月5日后再封道施工,避免解放路大面积施工,造成交通拥堵。此外,市建设局建设处还将牵头对解放路大修的技术方案进行进一步论证。

  昌安立交桥东西跨东坡围护后退至坡末端,交警部门将开放由南往北沿河地面东侧机动车右转至中兴北路的通道,有效为中兴路实施分流。

  中兴路(胜利东路至延安路段)仅路面铣刨维修,已设置围护的劳动路至胜利路东侧半幅路段将尽快完成施工,恢复车辆通行。

  环城西路(偏门路口至环城北路段)也仅开展路面铣刨维修,局部路面加固,加快施工进度,缓解环城西路的拥堵状况。

  胜利东路(东池路-中兴路)、霞西路、越西路同样仅路面铣刨维修;

  府横街沥青路面段考虑到污水管铺设需要,做大修处理,青石板路面段实施破损维修。

  施工路段尽量夜间施工

  记者还了解到,在已经开工的路段,建设部门也将采取多种措施,有效优化施工方案,缓解道路拥堵。

  据了解,除了环城北路、解放北路外,其余道路将尽量在暑假期间进行夜间施工,白天保障全幅路段通行,已设置围护的将尽快拆除,恢复车辆正常通行。

  施工期间,工地上将尽量采用活动式围护,确保非机动车通行,或者临时安排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通行。市建设局城管处将会同交警部门对局部道路交叉口封道作进一步优化,确需封道施工的等中小学放暑假后统一封道,施工期间能半幅施工的尽量半幅施工,能夜间施工的尽量夜间施工,把扰民减少到最小程度。

  此外,为了防止明年出现类似的集中开工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市政管理处将牵头对景观提升工程以外的城市道路做进一步梳理,提出老城区2018年道路大中修计划,以便明年实施。

  作者:记者

标签:
编辑:周娜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