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小厕所大民生 抓提升促文明

2017-06-21 09:35:32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黄君

  昨天下午,湖州市市委书记陈伟俊深入湖城街巷检查公厕提升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小厕所连着大民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从细节入手、小处着眼,狠抓公厕提升等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为创建文明城市、发展全域旅游添砖加瓦。

  陈伟俊一行先后来到湖城河滨公园、南园路莲花庄小区东门口、车站路十一中南侧等地,查看公厕硬件设施和管理维护工作。实地检查后,陈伟俊主持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听取标识设计、外观改造、内部管理等公厕提升工作情况汇报。

  陈伟俊指出,在城市建设和管理过程中,我们要始终秉持人民是城市主人的理念,以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产生活需求。小厕所也蕴含着大民生、蕴含着服务群众的大道理,建好管好公厕也是一篇服务群众、关切民生的大文章。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公厕提升作为发展全域旅游、创建文明城市、促进公民素质提高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

  陈伟俊强调,要以百姓有需求、政府全力做和说了干、干必成的态度,扎实推进公厕提升工作。要按照先行先试、全面铺开的要求,深入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率先启动中心城市公厕的改造提升,逐步向各县区铺开。要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彰显特色,科学设计外观、色彩等内容,切实做到制度上墙、管理到位,服务好广大市民、游客,努力把湖州的公厕建设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领导范庆瑜、蔡旭昶、卢跃东等参加。

标签:提升 城市 公厕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