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创城迎“大考”细处下功夫

2017-06-21 09:35:32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施妍

  有没有发现,你熟悉的乡镇、街巷、楼道,最近都在悄悄发生着变化?随着“十整治一完善”百日攻坚行动的启动,一个月来,全市拧成一股绳,向全国文明城市发起最后冲刺。眼看创城进入倒计时,咱们还需要重点补齐哪些“短板”?有哪些“良方”能拉长“短板”?昨天,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整治一完善”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就如何“考”出好成绩开出“良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在“细”处下功夫。据了解,“十整治一完善”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采取强有力工作措施,短短一个月,创建水平明显提升,创建氛围日渐浓厚,工作成效逐步显现。

  记者从市创建办了解到。一个月来,吴兴区以重返G20态势冲刺攻坚,南浔区“四张清单”推进“三个转型”,湖州开发区实施“六大攻坚行动”,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重点打造“文明餐饮示范街”。

  市建设局重点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公共设施等进行整治;市市场监管局则对小餐饮、农贸市场、药店、杂食店等开展重点整治;市公安局通过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和整治小型客车、摩托车非法改装等,加大交通秩序管理;市综合执法局重点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违章搭建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

  截至目前,包括小市巷餐饮店、便民服务点、三狮水泥厂宿舍、府庙餐饮一条街等在内,一大批老大难问题已顺利解决。

  接下来的一个月,是我市冲刺决胜的关键时刻。在昨天的推进会上记者了解到,包括老旧小区的楼道照明灯、破墙开店问题,农贸市场的周边环境秩序、市场公厕问题,小餐饮店的占道经营、安全隐患等问题,以及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秩序问题,背街小巷路面坑洼破损问题,垃圾分类和垃圾桶脏、破损等问题,都是我市在“十整治一完善”百日攻坚行动中遇到的难点和薄弱点。

  下一步,我市将撸起袖子继续干,细处下功夫,想方设法“补短板”,彻底解决老大难问题。

标签:问题 功夫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