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温州企业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下车间传达“互联网+”

2017-06-21 09:15:58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王乐乐

  省党代会报告中指出,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和优势所在,民营企业家是浙江非常宝贵的财富,要紧紧依靠民营企业家振兴实体经济,给他们排忧解难、加油鼓劲。这给温州的企业家很大的信心和鼓励。连日来,温州企业家正积极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张积贵:

  下车间传达“互联网+”

  16日晚上回温,17日上午省党代表张积贵就马不停蹄地到公司上班,先跟公司老总传达省委报告精神,随后在公司全体党员大会上传达报告精神。还下车间跟高技能人才沟通,为报告提到的传统制造转型智能车间灌输理念和“互联网+”概念。

  张积贵是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首席技师,曾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未来的发展道路已经很明确,前进的号角也已经吹响,作为市场主体,要紧跟时代步伐,不然就只有被淘汰。报告提出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我们接下来有计划准备改造车间,打造互联网+车间。开完会之后,这个步伐肯定要加快。”

  张积贵还是“劳模育才班”的辅导员。劳模育才班由龙湾职业技术学校与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合作。以“机械制造与加工”专业定向招收学生,除技能教学外,还为学生上德育课。

  “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振兴实体经济,要突出创新型科技人才、企业家和工匠等紧缺人才。这给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也要把这个信息传递给学生,弘扬工匠精神。”张积贵说。

  邱素萍:

  义务宣讲员行程满当当

  省党代表、金州集团工会主席邱素萍的时间表排得是满满当当:作为义务宣讲员,今天金州集团将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参与学习,分享自己的心得。本周三和周五还分别给金州园区入驻企业和分公司宣讲。把党代会精神带传达到我们园区的每家企业,让企业主、党员和员工能够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

  报告中说,“必须坚持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最强音。”这一条她感受颇深。

  “劳动密集型生产一线,工作环境和条件的确很艰苦,但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依然不可或缺。为什么很多小微企业招不到人,人员流动很大,就因为大家不愿意吃苦,只盼着工资高一点,工作轻松一些。”邱素萍说。

  “这几年,互联网+、智能化+、标准化+正在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我们温州也感受到了这种变化:工厂的一线工人越来越少,而效率却越来越高。现代化的工厂车间急需专业机电方面的人才,但愿意留在工厂车间的大学毕业生并不多,这成了不少企业的难题。我们通过学习党代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希望党员不仅能在生产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好职工群众,务实肯干,大胆创新。”邱素萍说。

  近年来,金州园区通过企业组织技能评比,来弘扬“工匠精神”,用创新管理机制作为切入点,通过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等方式,让一线技术工人参与其中,扎根生产一线,扎根制造领域。

  康奈集团:

  推出三个“3”活动

  省党代会一开幕,康奈集团党委就在公司三楼会议室组织了224名党员第一时间收看。根据党代会报告精神,康奈集团推出了三个3活动。“我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出3点体会,说3点建议,做3点反思。思想决定出路,武装大脑先行。”

标签:企业 精神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