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车牌随机选号扩大为“20选1” 此外还有这些新变化

2017-06-21 09:19:07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潘爱娥 单铁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根据公安部部署启动的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温州昨天起推出一系列便民新举措,其中包括机动车车牌号码从原本的10选1改为20选1、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等。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该平台提供随机选号和自编自选两种选号方式,车主可根据自身喜好自愿选择选号方式。此外,公安网随机选号由“10选1”扩大为“20选1”。

  此次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还涉及车主比较关心的保留原号牌业务。这次有三大改变:

  首先,放宽了使用原车号牌的时限。此前,原机动车号牌要使用超过三年才可以保留下来的要求,将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

  其次,放宽了申请时限。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自原车转让、报废或迁出后一年内可以提出。

  还有,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原车转让、报废或迁出后,无论是再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如果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保留原号牌号码的,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

  新闻+

  支付宝“温州交警”生活号增加车辆绑定功能

  一个账号可捆绑5辆私家车一辆车可捆绑5本驾驶证

  支付宝“温州交警”生活号近日多了一项“车辆绑定”功能:浙C牌照非营运小汽车自助处理交通违法,最多可绑定5本温州驾驶证。这样一来,家人、亲戚、好友之间就可以相互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的车辆违法。

  记者昨天了解到,支付宝“温州交警”生活号添加了“车辆绑定”服务后,一个账号可捆绑5辆私家车。捆绑后该5辆车如有发生交通违法行为,那么5辆车的车主就可以在支付宝上相互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的车辆违法。值得一提的是,一辆车最多可被5本驾驶证捆绑。

  以下是该功能的绑定须知:

  1.支持浙C牌照非营运小型汽车且车主持有温州驾驶证的进行绑定;

  2.车辆绑定成功后,次日生效;

  3.绑定非本人名下车辆仅限处理绑定生效日期以后的违法;

  4.绑定非本人名下车辆,需要车主本人进行认证授权。

标签:号牌 机动车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