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平湖:休渔期渔民的忙碌生活

2017-06-21 08:31:1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徐冰艳

  6月19日,平湖独山港镇小营头村随处可见渔民忙碌的身影。南海伏季休渔开始一段时间了,但处在休渔期的渔民并没有停下手头工作,他们每天都在为下一轮出海捕捞作准备。

  有着30多年捕鳗经验的老渔民顾关荣,眼下正和妻子忙着缝制新渔网。随着缝纫机均匀的走动,一张张渔网很快就制作完成了。顾关荣说:“这个是鳗苗网,为明年捕鳗准备的,一艘渔船每年的渔网用量在300到400个。眼下,刚回家一个月左右,基本上能完成30%的量。”

  除了准备好下次出海所需要的渔网,渔民还要利用休渔期对陈旧的渔网进行冲洗整理,对渔船补刷铜油,以延长木板的寿命。独山港镇农发局还利用休渔期为渔民举办渔业船舶船员安全培训班,邀请专家讲解渔船和商船之间如何避免碰撞、船上电器线路怎样安全改造等知识。独山港镇农发局农村管理科工作人员张连胜说:“目前,独山港镇有证渔船有254条,我们主要是利用休渔季,分班次对这些渔民进行‘充电’,一方面希望他们合理合法地从事海洋作业,另一方面是希望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生产。”

标签:休渔 渔民 渔网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