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摘的人多难管 无奈之下 白泉这些杨梅树人为打光果实

2017-06-20 14:40:56 来源: 舟山网 吴建波

  舟山网(大海网)(舟山网记者吴建波)又到舟山杨梅上市的季节,有网友近日向本网记者爆料称,定海白泉人民路上的两排杨梅树这几天本应是乌黑杨梅压枝头,因为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如今这些树上已难觅果实。

  19日下午,记者根据网友爆料来到白泉人民路采访,这条马路的两侧种了杨梅树作为行道树,粗略一数,300多米的马路大概种有40多棵。杨梅树枝繁叶茂,但树上果实却不多,树枝低处长着一些还未转红的杨梅,树尖上的几棵杨梅已经成熟,靠近万金湖路方向的几棵树下面散落着许多杨梅叶子和尚未成熟的果实。在这条路上扫地的环卫工人刘阿姨说,这些撒落在地上的都是上星期镇政府派人用长竿子打下来的,“足足打了两天”。

  好好的果实为什么要人为打下来?话还得从上周的那波杨梅采摘潮说起。据路边经营一家裁缝店的市民张女士说,这批杨梅树树龄不一,最早的有近十年之久,上周开始,舟山的杨梅逐渐变红,这里的杨梅树引来了许多人采摘。这些人大多是外地人,他们骑着电动车,拎着篮子,有的还拿着梯子,二、三个人一群摘杨梅,为了摘到够不着的杨梅,有人还把长长的树枝折下。

  记者发现,一些马路绿化带和杨梅树上还挂着不少树枝,刘阿姨说,那些都是没有来得及收拾的,前几天还要多,一株杨梅树下扫掉的垃圾可以装满大半个垃圾桶。“其实很多杨梅还没熟,都被他们摘走,说是泡酒用。”刘阿姨说。

  “考虑到市容和安全,我们考虑再三决定把杨梅打下来。”白泉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昨天对记者说,上周不少人在爬树摘杨梅,比较危险,还把树枝和果实乱扔,“城管队员在这里执法劝阻采摘者,因为摘的人太多,他们管了这头顾不了那头。”

  杨梅打掉后,人民路上清净了许多,记者19日下午看到马路上已经见不到一个采摘者,只是偶尔有卖杨梅的人来摘几片树叶做果篮装饰。刘阿姨说,好好的杨梅因为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遭此下场实在可惜,她呼吁市民爱惜公共树木,不能图一时口快而乱采乱摘。

标签:杨梅 果实 梅树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