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高速路边摘水果危险

路政提示:别拿生命开玩笑
2017-06-20 08:53:30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朱侠光

  最近,记者从嘉兴高速路政获悉,在沪杭高速K110路段莲花桥港桥附近,经常有部分沿线村民把高速隔离栅打开上高速,负责该路段勤务的路政人员最近也是来回奔波,不停地消除安全隐患,化解险情。

  到底为何高速隔离栅被频频打开?村民们不顾风险走上高速又是为了啥?原来,在这段高速公路的边上,种植了大量的李子树,现在正是李子成熟的季节,而且今年公路边上的李子树长势大好,一伸手就可以摘到,搞得不少附近村民,甚至路过的司机都一看到就迈不动步,垂涎不已。路政人员说,前几天一放晴,就发现有几个人私自打开隔离栅进入高速边坡上摘李子。经了解,他们都是住在该路段附近的居民,听老乡说高速公路边的树上有果子,而且蛮好吃的,就偷偷进来摘果子,待路政人员发现时,他们已经摘了一袋子了。路政人员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

  路政人员告诉记者,有的时候巡查时会发现,一个路段的一片李子树附近,停了好几辆车,还有些人很过分,全都去摘果子了,把孩子一个人扔在护栏边。这几天大雨频繁都挡不住他们的热情,手里的塑料袋都满了,还在往里塞,恨不得把所有能装的袋子都用上。

  每次发现这种情况,高速路政都要驱车赶去劝导,这几天来,高速路政执法人员都快成了“专职守林人”,每天都要劝导几十拨采摘客,他们看到路政,有的立即作鸟兽散,有的嘻嘻哈哈不当回事。有的司机对路政执法人员说“我一开始是着急下车方便的,看到这树上都结满了李子,随口一尝觉得味道挺好。然后就喊车上的人都来摘李子,反正也没人采,坏了多可惜。”另一名货车司机更加理直气壮:“这么多人都在摘,又不是只有我一个。”

  嘉兴高速路政一中队相关负责人说,到高速上摘果子和高速上随意停车本身就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而且破坏隔离栅也属于违法行为,同时这些人肆意采摘致使很多树木被损坏,损坏的树枝倾斜在路面上给高速行驶车辆带来了安全隐患。他也提醒过往行人,高速路边摘水果,危险!千万别拿生命开玩笑。

标签:高速 路政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