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温州 正文

8月起温州新发公交卡:押金最高15元 折旧费将取消

2017-06-19 07:56:41 来源: 温州晚报

  今年8月起,公交卡折旧费在温州或将成为历史,另外公交卡押金金额也会产生变化。

  近日,浙江省物价局发通知规范城市交通(公交)IC卡押金和收费管理。自8月1日起,城市交通(公交)IC卡新发卡时除按规定可以收取押金外,不得收取其他任何发卡费用,押金标准由发卡单位按每卡不超过15元确定,现行标准低于15元的不得提高。同时,取消发卡单位从押金中计提折旧费,新发IC卡的押金在用户退卡时全额退还,此前已发IC卡剩余押金在用户退卡时予以退还。

  根据最新政策,市民卡、社会保障卡等IC卡开通城市交通(公交)IC卡基本服务功能,不得另行收取费用、押金。因遗失、损坏等原因补换IC卡的,发卡单位可以收取补换卡工本费,补换卡工本费标准由发卡单位根据IC卡采购成本自主确定。

  记者昨从市交运集团获悉,截至今年4月份,市交运集团一共发出140万张公交卡,包括老人卡、献血卡等。今年前5个月大约新办出3万张,与去年往期相比稍有回落。目前,市区公交IC卡押金为20元,卡片折旧费为每年4元。

  市交运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将召开会议协调落实,将按照省里的通知进行调整。

标签:公交卡 押金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