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温州 正文

浙江男子网球全运会团体摘银 温州小伙带病参赛夺牌

2017-06-19 07:54:04 来源: 温州晚报 魏华
浙江男队队员及教练团队合影,主教练齐霄(最左)、金盛浩(左四)

  历史突破!浙江男子网球摘得全运会团体银牌。昨天上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网球团体赛男子组决赛在天津网球中心举行,以黑马角色闯进决赛的浙江队与卫冕冠军江苏队战满三场,最终,浙江队以1∶2冲金未果,江苏队夺得本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男子组金牌,浙江队获得银牌。这是浙江男子网球在全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由于网球队是浙江征战天津全运会的首支决赛队伍,这枚银牌是浙江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第一枚奖牌。男团决赛后,女团决赛,浙江女队以0∶2不敌名将彭帅和张帅领衔的天津队,也获得银牌,同样实现了历史突破。

  浙江男队中,主教练齐霄此前做球员时是温州从湖北引进的,4名队员中今年22岁的金盛浩是我市鹿城人,他首次参加全运会就获得银牌。另外,市网球协会秘书长、国家级裁判员吴勇军作为本次赛事的技术官员参与裁判执法工作。

  7岁从学画画改打网球

  16岁代表浙江参加全国大赛

  浙江网球队是浙江体育代表团征战天津全运会首支决赛队伍,他们于6月9日启程,奔赴天津。比赛于6月12日开战,浙江男队分在下半区,浙江男队由齐霄挂帅,4名队员分别是吴易昺、何叶聪、金盛浩和布云朝克特。小组赛,浙江队轻松取得三连胜,淘汰赛开始后以两个2∶0力克江西队、云南队,半决赛以2∶1战胜上海队,与江苏队会师决赛。昨天上午的决赛中,浙江队两场男单派出吴易昺、何叶聪,双打中吴易昺/布云朝克特出战,金盛浩无缘出场。江苏队两场男单分别为华润豪、张择,双打由公茂鑫/张择出战。最终,浙江队1∶2负于卫冕冠军江苏队获得银牌。

  金盛浩是鹿城人,出生于1995年。金盛浩的父母都是我市的网球爱好者,经常参加全国各地中老年网球比赛。据他父亲金鞍钢介绍,金盛浩4岁开始学画画,学了两年多后,觉得太过于安静,便在他7岁那年买来儿童球拍玩玩,谁知金盛浩玩上瘾,从此放下画画打网球至今。8岁那年,金盛浩在一次比赛中被时任温州市青少年网球队教练的吴勇军慧眼识珠,被选进市队,在龙湾瑶溪的国际网球中心训练,两年后,送到位于湖州的省队指定培训中心训练,并于2007年入选省队。2011年开始,16岁的金盛浩开始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各种大赛,曾获得全国青少年网球赛事的前三名,并于去年夺得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成年组)亚军。

  不适应北方气候导致生病

  还将为浙江奋战四年

  由于队里严格要求,从昨天下午到昨晚9点之前,记者多次拨打金盛浩的手机,一直提示关机。直到昨晚9点左右,才联系上金盛浩。电话那头的他声音有些低沉沙哑,昨天是父亲节,他告诉记者,他第一时间给父母打电话报喜,也祝福爸爸父亲节快乐,同时这枚银牌是送给爸爸和妈妈的礼物。金盛浩到天津后,很不适应北方干燥的气候,他已经三次流鼻血了。前些天,他扁桃体发炎,一度说不出话来。由于生病,教练组商议,金盛浩只在小组赛战胜广东队的比赛中带病出任双打,并轻松获胜,后面的比赛没有出场。不过,为防止其他队员出现意外情况,他还是每天要做好随时出战的准备。

  第一次打全运会就收获银牌,金盛浩说,经过去年全国团体锦标赛获得亚军后,全队拧成一股绳,大家齐心协力,这次全运会复制了去年的成功。与去年的亚军一样,这次全运会,浙江队同样是输给江苏队,金盛浩有些遗憾地说,江苏队是一号种子,实力很强,是浙江队夺冠路上最后一道墙,“我们争取明年的团体锦标赛上战胜对手,拿到冠军吧。”

  22岁的年龄,其实可以退役了,但省队教练组希望金盛浩继续留队,再战四年。如今年过花甲、已经退休的金鞍钢介绍说,大儿子常年在法国做生意,老二经常在外打球也不在身边,其实他希望金盛浩退役,回温州做教练,温州目前也缺乏高水平的网球教练,他更是希望儿子陪在父母身边,“省队教练觉得他还有潜力,希望再战一届全运会,只要他有兴趣有激情有目标,我们顺其自然。”言语中,金鞍钢有无奈也有希望。金盛浩则表示,省队年轻队员还需要他这样的老队员传帮带,所以他还不能退役,他将再为浙江奋战四年。

 

标签:全运会 浙江 网球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