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龙丽温高速首座隧道单幅贯通

2017-06-18 15:11:04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张一旦

  昨天上午,在刚贯通的龙丽温高速文成段峃口隧道口,工程人员正在进行隧道二衬施工。杨冰杰摄

  昨天上午,在刚刚贯通的龙丽温高速文成段峃口隧道口,工程人员正在处理洞口上方的乱石,排除险情。前天下午5点左右,随着“贯通了——”的欢呼,隧道两头的工人们冲破最后的屏障胜利“会师”,峃口隧道右洞顺利贯通,成为龙丽温高速首座贯通的隧道。该隧道的顺利贯通,将为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桥梁之一——峃口大桥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标志着龙丽温高速文瑞项目进入全面施工的高潮阶段。

  峃口隧道由中天路桥有限公司承建,于2016年9月13日首次爆破开工,隧道左洞长883米,右洞长893米,最大开挖单洞净宽12.46米,横断面按分离式双向四车道布置。目前,峃口隧道的左洞仅余30米还未掘进,预计在近期也将实现贯通。

  据介绍,峃口隧道处于低山丘陵区,需应对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控制要求高、难点多等诸多施工难题。对此,龙丽温建设指挥部联合设计、监理及施工各方定期召开隧道专题分析研讨会,严格遵循工程首件制、班组作业标准化等管理制度,切实落实“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的施工组织原则,全力克服困难、推进建设。

  因地处山区,打隧道、架桥梁成了龙丽温高速的“家常便饭”,以文瑞项目的1标为例,除峃口隧道外,该标段还包括尽顶屋隧道、九溪隧道的建设,记者了解到,目前2座隧道施工正有序推进,有望在明年8月份全部实现贯通。

  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项目起点位于文成县樟台,至瑞安仙降,接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是长深高速公路与沈海高速公路在浙南的重要横向联络线,工程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

  目前,文瑞段工程建设已全面铺开。全线无构筑物交地和坟墓迁移工作基本完成;瑞安段约5.3万平方米房屋拆迁工作全面启动,已完成房屋拆迁协议签订246户。文瑞项目6个标段的建设均已上马,其中包括7个隧道以及4个标段的桥梁已经开始施工。土建形象进度累计完成14.11%,隧道完成18.5%,桥涵完成7.82%,路基完成6.31%。

 

标签:龙丽温 贯通 隧道 高速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