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舟山企业新福利 “零预缴费”让涉危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2017-06-16 14:22:08 来源: 舟山日报

  “取消预缴费,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真是一件喜事! ”舟山万和船艇制造有限公司出纳金琼飞在谈及危废“零预缴费”机制时如是说。

  该企业从事各类出口渔船、散货船和油轮制造,早年订单多,危险废物产生量大,不定期需要处理一次。从2015年起,由于造船行业不景气,企业经营困难,基本处于停产状态。“在很少或基本不产生危废的情况下,每年仍需预先缴纳一笔危废处置费用,确实压力不小。 ”金琼飞说。

  记者了解到,原先涉危企业在签订委托处置协议时,须向处置单位缴纳约3000元/吨的预缴费,但从今年初起,年产生1吨以下的产废单位与危险废物经营处置单位签订处置协议后,无需再预缴处置费用押金,并取消原先1吨起步的最低收费标准,处置费用施行“实产时结”。“这大大降低了小微产废单位环保准入门槛,减轻了相关企业经济负担。”市环保局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主任魏力介绍,截至目前,该试点机制已惠及全市40余家企业,并获得相关企业和部门好评。

  据了解,我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专门安排了12万元专项资金,借助以银行为试点的第三方平台,推行统一结算的收费机制,全市已有35家产废单位纳入该平台中,有效避免了危废处置费用拖欠的情况。下步,市环保局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行总结完善,将试点经验在全市范围推广。

标签:预缴费 小微企业 专项资金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