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舟山市成为浙江第三个拥有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城市

2017-06-16 14:20:52 来源: 舟山日报

  “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昨天下午6时10分左右,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验收组宣布了验收结果,这意味着舟山港综保区配套码头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通过了现场验收,待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复后即可正式运行。据悉,此举也表明舟山成为继温州、宁波之后省内第三个拥有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城市,今后,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畜、禽肉可通过舟山直接进口,舟山市民有望品尝到物美价廉的进口肉类美食。

  舟山港综保区配套码头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设,是综保区打造国内专业进口肉类、仓储、转运、销售基地的重要基础和前提。记者昨天从验收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家质检总局于2015年7月批准筹备综保区配套码头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该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74000多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可满足年进口肉类14万吨的查验要求。目前,口岸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部完成,并于4月底通过了预验收。

  昨天的验收中,验收组成员在听取汇报、检查台账的基础上,还进行了实地考察,观摩了肉类进口的全过程。验收组认为,舟山在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设中,政府重视程度高,口岸区位优势明,对接国家战略好,配套设施齐全,能够满足查验需要。“舟山建成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后,必将大幅降低浙江地区进口肉类原料的时间成本和物流成本,加之已经获批的自贸区优惠政策,肉制品进口的成本将会显著降低。 ”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夏远翔说,根据初步测算,对于省内肉制品进出口企业而言,可节约物流成本10%以上;对于市民来说,购买进口肉制品的费用相对降低,可选择的范围也将大大增加,以往难以见到的高端进口肉品也有望进入舟山市场。

  据了解,舟山港综保区配套码头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运行单位是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舟保物流有限公司,目前该单位正在全面开展进口肉类企业的招商工作,正在与国内外30余家肉类经销商洽谈,包括德国肉类协会、法国猪肉联盟以及国内一些经销商。根据舟保物流有限公司的运行目标,进口肉类口岸开放后,预计经营前三年到港肉类平均每年10万吨,后三年平均每年20万吨。

标签:肉类 进口口岸 舟山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