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便民工程又添新招 衢州公安公众号新增网上办事业务

2017-06-16 11:21:29 来源: 衢报传媒集团 记者 俞施 通讯员 毛华届

  随着暑假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家长想利用假期带孩子出门旅行增长见识。近日,市民王女士也打算趁暑假带儿子出国旅行。由于是第一次出国,她专程跑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办理窗口,现场咨询办理护照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窗口工作人员告诉王女士,她可以关注“浙江衢州公安”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办事指南”一栏,了解申请公民普通护照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等,并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出入境预约。

  据了解,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顺应公安工作发展新形势、新任务,主动回应人民群众诉求,“浙江衢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升级,新增了多项网上办事业务,方便群众快捷办理。

  在“浙江衢州公安”的公众号上,记者看到,“便民服务”一栏设有网上查询、网上预约、网上办事、一键挪车四块内容。网上查询包含驾驶证记分查询、机动车违法查询、出入境办证查询;网上预约包含驾驶考试预约、出入境预约填表;网上办事包含高速交通违法自助处理、道路新增出入口审核、港澳团队旅游再次签注网上受理等8项业务。在“办事指南”一栏,市民可了解车管、出入境、户籍、边境通行证四大方面37项业务。

  据工作人员介绍,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共可办理涵盖了市、县两级公安机关116项业务。“此次优化升级,一方面是让老百姓可以在网上办事,另一方面也让老百姓能够在网上了解办事需要带哪些材料。”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相告,随着微信公众号的进一步优化升级,市民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的业务将越来越多。

标签:便民工程 公安 网上办事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