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衢州许燕华家庭获评“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家庭”

2017-06-16 11:21:38 来源: 衢报传媒集团 记者 张纪美 通讯员 蓝允胜

  昨日,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衢州市的许燕华家庭在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开展的评选活动中,获得“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家庭”荣誉称号。

  许燕华是柯城区沟溪乡后坞村的一名肢体一级残疾人。他因水电施工作业意外坠落,导致脊椎受损,自此颈部以下无法活动,瘫痪在床,日常生活由母亲打理照顾。他的妹妹为贴补家用,高中毕业后选择外出打工。来自家人的关爱激发许燕华自强不息,也催生了他内心对于实现梦想的渴望。许燕华靠嘴咬着触屏笔,学会了上网,还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了简单的电子商务技能。2015年4月,他创办了一家以销售袜子为主的微店,不屈不挠的精神感染和鼓舞了周边许多残疾人。

标签:残联 最美残疾人家庭 评选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