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惊掉下巴!熊孩子带上小零食在高速公路上"毕业狂欢"

2017-06-15 11:05:30 来源: 掌上龙泉 通讯员 连姝 赖伟 吴兴鹏

  6月12日晚,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龙庆管理处值班人员发现在龙浦高速上往福建方向的花桥隧道内,有一群学生模样的孩子,他们带着啤酒和小零食,准备在隧道内搞聚会狂欢。

  巡查人员接到通知,第一时间前去察看。到达现场后,看到隧道内七八个孩子正惬意地吃着花生,喝着啤酒。这群孩子根本没有意识到在高速公路隧道内狂欢的危险性。考虑到情况危急,巡查人员第一时间把孩子们带离到安全区域。

  经过询问后得知,这群学生家住高速附近,中考结束想找个地方聚会狂欢,所以带着啤酒、零食,爬隔离栅进入到高速公路隧道。巡查人员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他们认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保证不会发生此类事件。随后,巡查人员将孩子们带离高速,安全送到家。

  龙庆管理处龙庆分中心工作人员说:“幸好被监控人员及时发现,及时带离现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熊孩子高速狂欢令人惊掉下巴

  但就在两天前一老大爷更是举动惊人

  6月10日傍晚18时,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正在浙闽新窑省际高速上执勤,忽然间,眼前出现的一幕让他直冒冷汗。只见一位老大爷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在超车道上逆行疾驰。所幸当时车流量不大,现场民警立即喊话指示大爷把车开到安全区域,第一时间化解了一场危机。

  经民警询问得知,老大爷姓胡,今年62岁,得知今天是庆元连接线,黄坛至县城段庆元大道新开通的好日子,原本想通过新路回家,却误以为高速公路就是新路,跟着一辆小汽车后面居然就避过庆元收费站的拦杆,直直上了高速,中途发现走错了路,就在高速主线掉头往回逆行。

  现场民警对胡大爷驾驶非机动车上高速且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考虑到大爷年事已高,情况特殊,未予以处罚。之后民警步行,安全护送老大爷出了高速,叮嘱大爷小心驾驶,注意安全。胡大爷感动地说:“我知道不对了!你们很关心的!交警同志真好!谢谢你!”

  大爷的行为虽然令人哭笑不得,但却着实令现场的民警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庆幸大爷及时调头回来,如果他继续往丽水方向驶去,天马上就黑了,真不敢想象他骑着电动三轮车在高速公路上会发生什么。"现场民警说道。

  时常还会有些人往高速上跑

  重要的事说三遍:

  安全第一

  安全第一

  安全第一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禁止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电瓶车、农用运输车、轮式专用机械及设计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而且高速公路车流大、

标签:孩子 高速 毕业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