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失联42小时,全城关注!两个14岁少女终于回家

2017-06-14 17:27:01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金炯明 张丹 记者 黄洪连文/摄

  “我发现这两个女孩子了,跟报纸上一模一样,坐在西湖边凉亭里!”昨天上午,西湖边凉亭里有一位大妈,激动地给中泰派出所民警打去电话。大妈口中的女孩,正是上周日离家出走的余杭两名14岁初中生。

  从出走到被发现,两个女孩已经失联42小时,两天里,她们的动向牵动了许多杭州人的心。女孩的爸爸更是在广播里哽咽着呼喊:“女儿,你回来吧,爸爸什么都可以原谅你。”

  130多人次警力连夜搜寻

  6月11日傍晚,接到两个家庭的报警后,余杭公安中泰派出所投入警力全力以赴寻找。

  中泰派出所副所长盛永锋说,前天晚上,他们已经收到了两个线索:一个是周日当晚两个女孩乘坐311公交车往杭州市区方向,在蒋村附近下车,一个是有群众说前天中午12点左右疑似在老余杭车站出现过。

  得到线索后已是深夜,两个相关的公交监控已经调不出来,得等到次日工作时间。民警们没有等待,在蒋村和老余杭车站附近的旅馆、网吧、肯德基等场所开展连夜搜索。

  6月12日一早,盛警官顾不上补觉,带着同事先去了趟老余杭车站,查询监控后确认,两个女孩没来过,该线索排除。

  于是,盛警官带着家属一起前往西湖区府新花园北公交站继续查监控。根据监控,民警分析出,两个女孩应是乘118路汽车去往西湖景区。正当民警们研究小女孩的景区下车地时,上午10点20分左右,民警接到了电话:两个小女孩找到了!

  截至此时,余杭警方已经出动了130多人次的警力。

  西湖边休息时被市民认出

  两女孩被发现的位置,是北山路香格里拉大酒店对面一家露天茶吧。茶吧服务员说,两个小女孩前天晚上就来过茶吧,各点了一碗方便面,吃完就走了。

  “今天早上又在我们茶吧坐下来,没点东西,我一看这不是报纸上说的那两个失联女孩嘛!”服务员赶紧报警。

  岳庙派出所民警接警后,担心小女孩再跑掉,赶紧兵分两路,从两个方向包抄茶吧。

  其中一路民警先赶到茶吧,发现两个女孩正淡定地坐在茶吧边上的凉亭里。

  巧的是,凉亭里一位大妈也发现了这两个女孩子,正在报警。

  “小姑娘啊,你们出来多久了?”民警问。

  “两天半了……”其中一个女孩尴尬地笑着回答。

  “为什么要偷偷跑出来,也不跟父母说?”民警问。

  两个小女孩光是笑,就是不说话。

  被带到岳庙派出所后,民警为没吃早饭的两个女孩各泡了一碗面。两人一边吃一边哭,一碗泡面足足吃了十几分钟,吃完接着沉默。半个小时后,盛警官赶来,将她们接走。

  在长椅和凉亭各睡了一晚

  昨天中午12点,两人来到中泰派出所,等在门口的两家人,急得冲上去,赶紧抱住各自的女儿,然后就是哭成一团。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两个妈妈都念叨着。

  “妈妈,对不起。”一个女孩对她妈妈说。

  这两夜一天,两个女孩到底去了哪里?在回中泰的路上,盛警官曾小心翼翼地问过她俩。两人说,她们当天坐公交车来到蒋村,然后又转车去了植物园。6月11日晚上,她们在植物园外一个厕所旁的空旷座椅上,坐着睡了一晚。6月12日,两个女孩在植物园里逛了一圈后,又来到西湖边曲院风荷逛了一圈,幸好两人有一把伞,才没被大雨淋湿。因为手里还有点零钱,饿了她们就在路边买点零食吃吃。12日晚上,她们坐在北山路旁的一个亭子里过了一夜。

  女孩说:“夜里很害怕啊,我们两个轮流睡觉,另外一个人看着。后来因为实在太困,我们都睡着了。”

  两个女孩说,这次出走,是因为和其他人遇到些小矛盾,一时想不通,就做了傻事。

  余杭警方表示,两个女孩离家出走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标签:失联 社会 警方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