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用手拨开碎玻璃救车内婴儿 衢州民警成“网红”

2017-06-14 17:25:28 来源: 衢报传媒集团 记者 承晗璐 通讯员 祝琳 陈文

  这两天,“他用手拨开了玻璃”这句话登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话题的背后是一位衢州民警的感人举动,这位民警叫汪硕,上周五下午,一名不到两个月的婴儿被锁车内,他用手指拨开碎玻璃将其救出。

  6月9日下午3点半左右,柯城公安分局府山派出所接到一位年轻母亲的求救电话,值班民警汪硕、协警张路平和驾驶员陈梅祥急忙赶到南湖西路的事发现场。一位神色焦急的女子在拼命敲打着车窗,在车内,一名婴儿正躺在副驾驶座后排的安全座椅上熟睡,原来粗心的母亲把车钥匙落在了车里,车门自动上锁了。

  汪硕和陈梅祥当即用随身携带的警棍拼命敲打驾驶座后排的车窗玻璃,可是玻璃不见丝毫动静。汪硕又去车里取了消防斧等工具,周围群众还提供了螺丝刀。

  十几秒后,车窗玻璃上凿出的小孔让大家松了一口气。为了不让玻璃碎渣溅到婴儿身上,又为了快一点把洞口扩大,汪硕放弃使用防割手套,徒手将砸出的小洞拨开。拨开一点再一点,汪硕的手指所过之处被鲜血染红。

  几秒钟后,左后侧车窗玻璃被扒开,车门顺利被打开。早已泪流满面的母亲赶紧把小婴儿抱在怀里,向民警们道谢。此时大家才注意到汪硕的整只手已经血肉模糊。

  婴儿的生命体征一切正常,而受伤的民警汪硕随后到医院做了伤口处理,又投入值班工作中。

  汪硕徒手拨开碎玻璃的义举,引来全国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感动了全国网友。网友“我就是你们想的静静啊”点赞:“此处充满大男人的温情,为警察叔叔点赞,看着好让人心疼!”网友“JillinaChen”表示,这个事跟是不是民警没关系,只是一个善良的人,选择做了民警。

  记者还了解到,汪硕在本月5日的处警中也曾救助了一名落水女子。6月5日晚7时许,有群众求助说市区南湖有人落水。和同事们一起赶到现场的汪硕发现湖面没有人落水的迹象,顾不得自己不会游泳,穿上救生衣就跳进水里展开搜救。搜救过程中,汪硕的双脚被湖底的碎石割伤,脚趾多处出血。幸而最终汪硕在一处桥洞里将该名女子找到,并救上了湖岸。

标签:婴儿 民警 玻璃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