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梅雨带南移 浙南仍有大雨 省防指维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7-06-14 08:47: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翁杰)据省气象台消息,14日我省大部地区仍有阵雨,但降雨明显减弱,梅雨带南压,浙南地区局部还有大到暴雨。省防指维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入梅以来,我省出现明显持续降雨,9日8时至13日14时仅4天多时间,全省累计面雨量达118毫米,是常年平均梅雨量的39%。此轮强降雨雨量大、强度强、时空较为集中,造成我省松阳、开化、龙游、淳安、永康、磐安等地局部内涝,山体塌方,堤防损毁,农田受淹,农房进水,无人员伤亡。

  截至13日14时,除杭嘉湖东部平原河网略超警戒水位,其余主要江河水库水位均在汛限(警戒)水位以下。

  省防指继续维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杭州、金华等8个市发布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省共转移危险区(点)人员5019人。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单位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坚守岗位,履行职责;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报;要加强对山塘水库、重要堤防、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等的巡查检查;要严格执行经批准的工程调度方案,根据汛情变化,科学调度各类防洪排涝工程,切实做好低洼地带、城镇易涝区的应急排涝工作;同时要做好对流域性洪水的防御准备,完善遭遇大洪水和连续洪水时的调度方案,落实沿江城市、重要保护目标和大片农田保护区的防御洪水措施。

标签:Ⅳ 响应 应急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