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迎战风雨 温情涌动

2017-06-14 08:43: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何贤君 通讯员 徐益丰 马晋杭 项柔刚

  6月12日下午,磐安县丰玉工艺厂门口有一名男子被困河中,无法上岸。磐安消防接警后及时赶到,将被困男子救起。拍友潘亮亮摄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何贤君 通讯员 徐益丰 马晋杭 项柔刚)连日来,入梅以来第一轮强降雨持续影响我省。各地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松懈,争分夺秒抢险救灾。大家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守望相助,温情涌动。

  金华闻“汛”而动

  6月13日,强降雨袭击金华,导致金华部分道路出现严重积水、塌方等险情,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影响人们的日常出行。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启动应急抢险预案,闻“汛”而动。13日凌晨,该局接到金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令,金华市区婺江上的老胡煲庄趸船出现走锚危险,一旦脱锚将危及下游,后果不堪设想,须迅速处置。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姜能立即带领金华市港航局领导干部连夜赶往现场进行应急处置。

  而在兰溪,为预防雨水冲刷而造成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地积极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对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灾害点加强巡查,并对一些重点隐患点、灾害点附近居民进行了安全转移。

  “从目前情况看,全市2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18个不稳定斜坡,未发生大的险情,各乡镇(街道)已落实人员,对隐患点进行不间断巡查、监测,确保安全。”13日中午,兰溪市国土资源局地环科科长胡友军说,近两天,该局派出人员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较多的北部乡镇,以及灵洞、黄店、诸葛等乡镇(街道)进行巡查、指导。

标签: 男子 磐安 被困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