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梅雨季,首轮强降雨来袭 省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7-06-13 09:16: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翁杰 全琳珉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翁杰 全琳珉)6月11日起,我省迎来入梅以来第一轮强降雨,部分地区雨量较大,部分县市低洼地出现短时积水,局地出现山洪、山体滑坡。就此,省防指于12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对当前防汛工作再次作出部署。

  据省水文局监测,11日8时至12日19时,全省面雨量58毫米,地市面雨量较大的有金华市95毫米、衢州市68毫米、杭州市66毫米,县市面雨量较大的有金华市的磐安县112毫米、金东区109毫米、永康市101毫米,单站面雨量较大的有永嘉县龙潭背211毫米。截至12日19时,我省杭嘉湖地区有5个江河控制站超警戒水位0.01米至0.16米,丽水市莲都区上显滩超警戒水位0.26米,其他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线水位以下,汛情总体平稳。

  据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未来两天雨带仍在我省维持且略有摆动,我省大部分地区仍多大雨暴雨天气。省防指12日再次发出通知,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水库山塘巡查员、基层防汛责任人到岗履责情况的抽查;加强隐患排查,重点对山塘水库、重要堤防、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等进行再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或落实度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切实做好低洼地带、城镇易涝区的应急排涝工作,水库(水电站、水闸)泄洪放水必须按预案提前进行预警;突出抓好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防御,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作用,加强对山洪与地质灾害危险区、山区通村公路、低洼易涝区等的巡查检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按照省防指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应对强降雨。截至12日19时,金华市、杭州市等先后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杭州市、温州市于11日抽查了降雨集中区域防汛责任人到位情况;台州市11日连夜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会议;嘉兴市提前打开杭嘉湖南排工程南台头闸2孔外排,并于12日17时关闭市区城防大包围沿线所有闸门,启动城防工程四大枢纽;诸暨市安华水库已于11日开闸预泄;杭州青山水库已于12日14时30分开闸泄洪。

  

标签:防汛 入梅 强降雨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