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上海电影节昨天上午开票,有影迷提前36个小时去影城排队
线上一分钟秒空近4万张,你抢到了吗

2017-06-12 16:44: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木屐树》剧照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陆芳)6月11日8点,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票,线上线下同时售票。

  作为本届电影节唯一的线上售票平台,淘票票数据显示,1分钟之内,线上售出23261份订单,38619张影票;5分钟后数据达到80080份订单,122965张影票。

  截至中午12点,达到14.6万个订单,售出21.4万张影票。360多个展映场次的票已经售罄,大部分热门影片处于一票难求的状态。

  钱报记者发现,每年上海电影节都会遭遇抢票潮,最疯狂的观众有两类,一类是真正识货的影迷,追捧的是“SIFF经典”、“4K修复”和“向大师致敬”这三个单元的老片。另一类是日本偶像的粉丝,追的是“日本电影周”单元有自己“爱豆”出演的片子。

  所以,这几个单元,就是500部片单里最热门的。但今年,出乎意料,出票最慢的竟然是“成龙影展”里的片子。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7日正式开幕。

  去年开票首日,淘票票系统崩溃。今年吸取教训后,淘票票用了阿里云数据大平台支持、与“双11”、“双12”同样级别的流量峰值准备和超过50人的团队保障,终于让昨天上午8点的抢票顺利进行。

  钱报记者前一天晚上就选好场次,放到了“我的日程”里。

  8点一到,每场后面都出现了“抢票”字样,但点进去一看,最想买的上海影城6月17日13:30的《战舰波将金号》、6月18日9:00的《七武士》、6月23日20:45的《楢山节考》等片子,好位置全都没了。

  而稍犹豫两三分钟后,这些片子竟全部“售罄”,后悔都来不及。

  今年展映的大师老片,不少是重磅之作。对超级影迷来说,除了电影节,几乎没有机会在大银幕上看到这些片子,这也成为热抢的原因。

  最热门的除了上述记者选的三部外,还有“4K修复”单元的《山中传奇》、《雌雄大盗》、《阿尔及尔之战》等,“向大师致敬”单元法斯宾德的《爱比死更冷》、《恐惧吞噬灵魂》、《世界旦夕之间》,梅尔维尔的《大黎明》、《红圈》、《赌徒鲍勃》,和阿巴斯的《何处是我朋友的家》等。

  除了经典老片,日本电影一直是上影节粉丝的最爱。

  今年“日本电影周”单元,数量多达25部,《昼颜》、《昼行闪耀的流星》、《死亡笔记》、《深夜食堂2》、《比海更深》等都早早被抢完,连动画片都是抢手货。

  影迷都很识货,各个角落里的好片,一下子就没票。

  比如“一带一路”中,有一部不丹电影《嘿玛嘿玛》迅速售罄,仔细一看,演员表里有周迅、梁朝伟。

  “金爵奖动画片”里,有一部英国片《至爱梵高》也是被秒光,这是世界上首部以油画为单帧画面制作的动画电影,每一帧都是由真人表演后再用油画绘制而成,高度还原梵高的绘画风格。

  就连好几部纪录片也都被秒空,如《天梯:蔡国强的艺术》、《佛罗伦萨与乌菲兹美术馆》(3D)、《持摄影机的人》和《昆西四季》。

  当然,也有卖得慢的,但记者没想到最慢的是“成龙影展”里成龙的老片。

  《A计划》、《快餐车》、《警察故事》、《龙兄虎弟》、《奇迹》和《飞鹰计划》,是成龙1983年到1991年主演的六部老片。截至下午4点,六片12场没有一场售罄,有几场只卖出十几张票。

  几乎每年上海电影节开票,都有影迷、粉丝漏液排队的场景。

  今年最早的影迷6月9日20点就到上海影城门口排队了,比正式开票足足提前了36个小时,刷新了去年提前18小时排队的纪录。6月10日下午5点左右,上海影城开始放号,热闹非凡。

  记者了解到,电影节的展映票,淘票票线上和影院出售比例是六四开,但昨天有网友爆料,在上海大光明影院排第一位的,以及上海影城排第二位、第四位的人,都没能买到心仪的电影票。

 

标签:电影节 影迷 开票 秒空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