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生活 正文

在集市盯上老人钱包,父子俩一唱一和演了一出双簧

2017-06-12 16:37:51 来源: 缙云公安

  每到集市,南来北往的人熙熙攘攘聚集在一起,平日里安静的农村变得异常热闹,然而,在人头攒动的集市上,也夹杂着不少不法分子,他们想趁机捞上一把。近日,缙云的一对父子就悄悄盯上了集市里的老人,他们以卖药为名,一唱一和,不仅骗老人买了药,还趁人多不备之机扒窃买药老人的钱财,所幸,在热心群众的帮助和民警的细致工作下,父子俩很快就落入法网。

  5月22日,恰逢缙云县东方镇靖岳村集市,当天一早,胡老太来到集市赶集,突然迎来一位热情的老大伯向她打招呼:“今天出来逛集市啊?看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身体不好啊?”

  见有人对自己如此关心,毫无戒备之心的胡老太如实告诉他自己心脏不好,正准备去看病。老大伯一听,立即热情地指着人群中一位年轻男子说:“那有个人卖的药对心脏很好。”他将胡老太带到年轻人面前,并不断夸道:“他的药真的很好,我之前吃过这个药,病都好了。”胡老太一听,对老大伯的话深信不疑,二话不说便以600元一包的价格买了药。

  胡老太付钱后,顺手将钱包放置在身旁手提袋边,蹲在地上整理东西,其间,那位卖药的年轻人不断地与胡老太攀谈,嘱咐她一定按时吃药。等整理好东西后,胡老太一转身,竟发现钱包不见了,这才发现那位老大伯和年轻人是合伙骗人的,急忙大喊抓小偷,集市上的群众立即帮忙抓小偷,并报警。

  接报后,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迅速将逃跑中的老大伯抓获,而那位卖药年轻人早已逃之夭夭。将嫌疑人带回所里后,民警一边开展审讯,一边进行走访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被抓获的嫌疑人姓武,逃跑的那位卖药年轻人正是他儿子。

  原来,这对武姓父子平日里经常到各大集市转悠,两人分工合作,武子假装卖药人,事先在口袋里藏了自己用普通草药磨的药粉。武父则在人群中物色对象,看到独自外出的老人就上前搭讪,假装关心老人,询问老人病情,取得信任后,又以介绍卖药人的名义将老人带到武子面前,二人一唱一和骗老人买了药。5月22日,他们在成功骗下胡老太买药后,看到胡老太钱包中还有大量现金,于是见财起贼心,二人密切合作,由武子故意攀谈来引开胡老太的注意力,武父则趁机偷钱,没想到刚一得手,年纪大的武父没来得及逃多远,就被热心群众给合力逮住了。

  明确身份后,民警立即对武子家人做思想工作,通过劝导,武子终于于当天下午在家人的陪同下主动到东方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武父已被依法刑拘,武子被依法取保候审,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赶集时要提高防盗意识,尤其是在面对拥挤的人流、复杂的环境时更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自身的财物安全。同时,购买药品应到药店、医院等正规地方购买,不要轻信集市上小摊贩所谓的“神药”,小心因贪便宜吃了大亏。

标签:集市 老人 钱包
编辑:陶韬(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