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六百残疾人 登台展才华

2017-06-12 16:26: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林如珏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林如珏)台上,肢体残障人士紧紧牵着盲人的手轻声吟唱,一群听不见乐曲的舞者迎着灯光翩翩起舞;台下,他们说,“当我们聚集在一起时,你是我的手,我是你的脚,你是我的口,我是你的眼,一切就变得很好。”

  6月8日晚,为期4天的浙江省第八届残疾人艺术汇演落下帷幕。此次汇演设声乐、器乐、舞蹈、戏曲四个参赛类别,来自全省11个市代表团共报送作品98件,约600名残疾人参加演出。

  “表演需要团队配合,对于普通人来说配合默契不容易,更何况是一群听不见声音、找不到拍子的残疾人。”温州鹿城区残联心灵馨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林少洁告诉记者,她带领的团队报送了器乐、声乐、舞蹈等5个节目,其中团队舞蹈《爷爷教我唱鼓词》与杭州代表团的合唱节目《牵手》获得汇演特等奖。对于这些特殊人士来说,在舞台上培养出来的勇气和自信,使他们在生活中更能直面困难。

  浙江省残疾人艺术汇演每四年举办一次,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我省残疾人特殊艺术才能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也增进了社会对残疾人的理解和关心。2016年,浙江省近86万残疾人享受各类惠残福利政策。

 

标签:残疾人 浙江 才华 登台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