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房产证上加不加女友名字?男人女人各有各的心思

2017-06-12 10:51:4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郑亿

  都市情景剧《欢乐颂2》落幕

  苦情恋人王柏川樊胜美最终分手

  王柏川从售楼小姐的手里抽出了小美的身份证,放上了自己的。

  热播剧《欢乐颂2》完结了,蒋欣演的樊胜美与剧中男友王柏川折腾了几十集,最后还是以分手告终。

  两人间的问题有很多,但压垮这段恋情的最后一根稻草,还是房产证上那个小小的名字。

  从6月10日开始,“王柏川要买房”,一度上了微博热搜首位。

  观众、网友议论纷纷,观点迥异,各不相让,甚至到了势不两立的地步。

  王柏川、樊胜美买房情感崩溃是《欢乐颂2》的第53集(剧终55集)。樊胜美起了大早去售楼处排队,王柏川却姗姗来迟。排到了,要签合同了,售楼小姐问了他俩一句:“房子写谁的名字?”

  小美脱口而出:“我们俩的!”然后掏出了身份证要登记。

  王柏川一番思索后,从售楼小姐的手里抽出了小美的身份证,放上了自己的一字一句说:“写我的名字。”

  小美当场蒙掉,两人站起来在售楼处当着所有人的面大吵……

  王柏川终于忍不住了,噼里啪啦说了小美家人一顿。

  王柏川一番话让樊胜美很震惊。原来他生意失败,积蓄打了水漂。这次买房,首付全靠爸妈。为了儿子,爸妈拿出了自己一生的积蓄,王妈妈把钱给儿子之前,提了一个要求,房产证上,只能有儿子一人的名字。

  王妈妈说,她不是不信樊胜美,只是樊胜美的家人太流氓了,存心压榨她,还闹着要跟她打官司,“万一把这套新房子搭进去,王家也要完蛋了……”

  而樊胜美也很委屈,且不说王柏川在上海有一番事业,全靠了她的人脉,她本人今后也愿意跟他一起还房贷,如今王柏川连一个名字都不肯给她加,简直冷血!

  剧中的这场大吵,把粉丝们全炸了出来,一场该不该给樊胜美加名字的大讨论经久不息——

  @cute-and:樊的人脉对王相当重要,她还愿意一起还房贷,就这样王还不愿意加名字,口口声声说爱,令人觉得恶心。

  @xin唏:站在女人的角度上想,王柏川是个混蛋,但假如王柏川是我哥、是我弟,我也不希望他的房子写上樊胜美的名字。

  @被时光掩埋的爱:樊很讨厌啊,义正辞严,说是安全感问题。好好笑,如果不是她逼人家买房,王也不会破产,王完全可以慢慢赚钱。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

  @18线屌丝:远离樊胜美。

  ……

  房产证上没有自己的名字,樊胜美大哭一昼夜。

  为了更多了解不同角色在类似情境下“加不加名字”的态度,昨天下午,记者分别采访了一批男孩子、一批女孩子和一批父母亲,总计二十几位身边人,听了他们的想法。

  杭州男孩婚后,基本都愿意给女方加名字

  小杨31岁,航空公司上班,家住复兴路。

  他父亲有远见,省吃俭用,在他上初中的时候就为他全款买下了复兴路的这套房子。结婚的时候,妻子并没有跟他提起加名字的事情。

  “我老婆算是很明事理的了,房子虽然在我名下,但毕竟是我爸妈用积蓄买的,她要加名字,我很难做。”小杨说,他现在收入非常不错,妻子也不差,夫妻俩正商量着再买一套房子。

  “第二套房,她主动要求跟我一起付首付、还房贷,这肯定会写她名字无疑的。但是说实话,就算她一分钱不出,我一个人出钱也足够了,但这套房子我还是会给加她名字,这是我自己挣来的,我愿意。”

  小方,社区工作者,将满30,刚刚因为长辈阻挠,跟谈了9年多的女朋友分手。

  两年前,他父母出首付,在杭州城东给他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房贷一直是他一人承担。因为拆迁,他家里又分了几套回迁房,房贷压力并不大。

  “我觉得真心待自己老婆的话,就算她一分钱没出,也该给她加个名字。不过我实践出真知,这种事情,老婆的家里人是好是坏也很重要的。如果我再找个家里来事情的、爸妈那么难弄的女孩子,给不给她加名字我要考虑考虑。”

  小陆,刚工作了两三年的公务员,刚开始谈女朋友。

  他也是由父母出首付,在杭州市中心地段买好了新房,对将来可能出现的加不加名字问题,他的想法有点听天由命。

  “不管她跟不跟我一起还贷,首付这个大头到底是我爸妈出的。如果我是她的话,我一定理解男方的立场,对加名字的事情提也不提。但是如果她提出来了,说要加,我也一定会给她加上,给她这个安全感。我爸妈很尊重我的意见,不会反对的。”

 [1] [2] [3] 下一页
标签:名字 房产证 心思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