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生活 正文

浙江首届新高考顺利结束 “大学,我们来啦!”

2017-06-09 15:37:3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张宇璐 张娜 韦嘉蓉 何京京

  昨天学军中学门口,一位老爸手捧鲜花送给女儿。

  昨天16:35,离高考外语结束还有25分钟,学军中学走出一位穿校服的女生,她提早交卷了近半小时。就在这时,一位蓝衬衫男生迎了上去,给她一个拥抱。女生开心地说:“你来啦!太好了!”

  家长们都围过来,女生说,这位男生是她10年的同班同学,直到进入学军中学高二分班后才分开。男生已被新英格兰学院录取,回校是为了拿毕业证书,为朋友庆祝。

  这位女生的外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去年10月的外语考试中,这位女学霸已经拿到了140分。

  17:00,外语考试的铃声响起,浙江首届新高考结束。同学们走出考场,不少人露出轻松的笑容。外语是第二次考,大家都说压力小了点。

  学军中学某个班的同学,聚在校门口,开心地拍了张集体照,大喊“高考结束了!大学,我们来啦!”有的班级同学邀请了老师,准备晚上一起去聚餐,一名女生说:“美好的暑假生活正在向我招手。”

  杭十四中凤起考点门口,捧着花迎接孩子的家长不少,有的是向日葵,有的是芍药,还有的是玫瑰。一位从临平赶过来的妈妈说:“想取个折桂的好意头,也想第一时间给孩子一个拥抱。”一位十四中女生,回忆了外语考试的作文题:“小作文是写信邀请英国朋友一起去郊游,大作文是续写。有一个人在路上骑自行车,被一只狼追赶,然后遇到了另外两个开越野车的人,他们把车停了下来……我续写的就是他们下车把骑自行车的人救了。”几位求是高中的考生也在一旁讨论,一位女生开心不已:“我们老师就觉得还是会考续写,这几天都在练!”接受采访的同学普遍表示“题型不陌生,有发挥的空间”。在众多考生迎来美好假期的时候,还有很多同学即将奔赴另一个考场。学军中学的男生亮亮,走出考场说:“总体表现不错。不过后天晚上要去参加上海交通大学的三位一体招生,暂时还不能放松。”

  五点半,接考生的人群散去。交警把考点门口禁鸣喇叭等交通标志收起来,准备撤退。而那些志愿者也都互道再见。一位大姐对一位大哥说:“明年再会了!”

标签:时间 高考 公布
编辑:陶韬(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