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城乡融合从我做起 新昌800多名农村党员进城"走亲"

2017-06-06 14:41:38 来源: 绍兴日报 潘丽萍

  昨日,新昌县首个主题党日活动暨“同心圆”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南明街道湖莲潭广场举行。这意味着新昌县将有800多名农村党员走进城里,参加所结对社区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之际,新昌县委根据学习教育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在深化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明确每月5日为全县各级党组织统一的主题党日,并在主题党日要积极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志愿服务等活动。

  “让我们行动起来,唱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时代强音,结合主题党日,带头参与到‘同心圆’支部、先锋志愿服务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新昌南明街道鼓山社区党委书记、南明先锋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站站长张纪东代表志愿者宣读倡议书。

  “同心圆”志愿服务活动的正式启动,将拉开新昌新一轮党员志愿服务的序幕。据悉,新昌已在14个社区组建24个“同心圆”支部,共吸纳各乡镇(街道)800多名党员。农村党员可以参加社区组织的环境卫生整治,应急救援、健康教育、文明劝导、义务巡逻等常态化志愿服务。

  儒岙镇自去年成立“蒲公英”农村党员志愿服务队以来,开展了千条黄手环关爱老人、“一元爱心之家”的环保酵素项目等活动,已有一定的影响。在“同心圆”支部组建之时,该镇有30多名农村党员主动报名,在主题党日参加南明街道鼓山社区支部活动。

  “‘同心圆’支部的组建,将成为城乡党员志愿服务互动对接的一个新平台,改变了以往仅城里党员下乡开展志愿服务的单向模式,农村党员可以就近在社区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社区党员也可以到农村开展各类专业志愿服务,相互交流,共同成长。通过这种覆盖城乡、区域联动的志愿服务模式,将进一步推动我县城乡融合、协同发展。”新昌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严岚表示。

标签:
编辑:周娜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