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基层政务怎么公开?明年,“临海样本”将作示范
基层怎么做政务公开? 临海入选全国百名“示范生”

2017-06-06 09:56:01 来源: 台州 记者 王佳飞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临海入选“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为全国10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

  记者了解到,在100个试点县(市、区)中,浙江占7个,而临海成为台州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临海入选试点,底气从哪来?近年来,临海不断创新载体,多举措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目前,临海已建立统一政务信息发布平台,开通了政府信息公开网,77家行政单位开通子网站,并逐渐向村一级延伸。

  方案提及,试点时间为期一年。未来一年内,临海将探索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承担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救灾、市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等方面公开试点工作。这意味着,以后,政府信息将越来越公开透明,群众办事将越来越方便快捷。

  作为试点市,临海将在2018年底前总结试点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为在全国全面推行奠定基础。

 

标签:基层 政务公开 试点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