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台州一官员迪拜土豪消费?

临海纪委辟谣:该官员没有出境记录,没有在微博上注册账号
2017-06-06 09:54:06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赵虹

  昨天《台州一官员被疑在迪拜住1.4万元的酒店下属称绝对不是他!》这个帖子在新浪、网易上传得沸沸扬扬,更在台州市民的朋友圈里刷屏。随即,该官员被网友扒出“真实身份为浙江台州市下辖的临海市沿江镇党委书记应某某”。昨晚,临海纪委紧急辟谣:该官员没有出境记录,期间正参加公务活动,没有在新浪微博上注册账号。

  今年4月27日、28日,一位名为“Iam古巴”的微博网友在网上晒出自己游玩的视频和照片,并配上文字“朋友帮忙订的酒店,14000元一晚,真不错”、“170美金的自助餐,我要把它吃回来”。随即,该官员被网友扒出“真实身份为浙江台州市下辖的临海市沿江镇党委书记应某某”。

  4月27日吃自助餐的微博,显示地为阿联酋迪拜帆船酒店。该酒店是世界上惟一的建筑高度最高的七星级酒店,于1994年建成,其中仅外壳及填海的费用就高达11亿美元,整个酒店含有26吨黄金,高300多米,共27层。它有202间房,均是复式。最小的房间的每天住宿费为1500美元(约12000多人民币),而总统套房的每天住宿费高达2万多美元(约160000多人民币)。

  微博上配发了9张图片,记者通过网上图片比对,这是在帆船酒店的亚洲自助餐厅(Junsui)。开放式厨房设有十二个案台,为客人现场烹制日式、中式、泰式、印尼式和韩式美食。4月28日微博显示地为阿联酋迪拜。

  同事回应:那几天他在上班

  随后,记者通过临海沿江镇官网了解到,文章中的“应某某”,全名为应良国,此前任沿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2014年被提拔为沿江镇党委书记。

  2016年10月后,应良国不再担任沿江镇党委书记一职。他最后一次以沿江镇党委书记身份出现,是在2016年9月9日,到沿江镇中心校对老师和学生进行慰问。

  记者了解到,目前,应良国担任临海市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一职。对于网上的消息,古城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表示惊愕,称绝对是谣言,因为“Iam古巴”发布的在迪拜大吃大喝和入住高档酒店期间,应良国在单位主持工作,并未出国。

  临海纪委对传闻紧急辟谣

  昨天,有媒体记者通过微博私信与“Iam古巴”取得联系,对其是不是应良国的问题,其一直回避,并以“你们可以问,但我不一定回复”、“你看我微博就会知道,就看你的判断力和智商”作答。

  昨天晚上,临海纪委紧急辟谣,经过核实调查,对网络反映应良国赴迪拜高消费的传闻作了三点说明:一、应良国没有出境记录;二、网友反映应良国在迪拜的日期为4月27日、28日,这两天应良国在临海市内参加公务活动;三、应良国没有在新浪微博上注册账号。

标签:官员 谣言 迪拜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