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项目立项 总投资大约70亿元

2017-06-06 09:58:41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叶晨阳詹晓霞

  6月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出具新建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预可研报告评审意见(经规线函〔2017〕212号)。这标志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项目正式立项。

  新建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项目全长39公里,经温岭至玉环,总投资约70亿元,项目已列入《浙江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待发布)。4月21日至23日,该项目预可研报告通过铁总鉴定中心评审。

  据了解,该项目作为杭绍台高铁的延伸线,是沿线地区连接温岭、玉环乃至浙江省的一条快速交通纽带,它的建设不仅能提高浙江省区域内铁路网规模和密度,扩大通道辐射范围,而且对构建浙江省内四大都市区之间1小时高铁交通圈具有重要作用。

  “对玉环来说,意义特别重大,它将打破玉环不通铁路的历史。”市铁路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玉环主要依靠S226省道和76省道实现对外联系,境内未有铁路、航空等大运力、高速度的交通设施建设,对外联系不够紧密且方式较为单一,急需一条加强对外联系的快速主通道以满足地区旅客的对外交流需求。本线与杭绍台高铁和甬台温铁路连通,助推玉环实现对外便捷的交通和经济联络,快速接受杭州、上海及长江经济带的经济辐射,促进区域资源整合和产业升级,彻底改变玉环交通末梢的尴尬地位,使其全面融入高速铁路网络。

  据悉,该项目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沿途主要有温岭的世界知名地质公园——长屿硐天和亚洲最大的中生代流文岩火山台地——方山;玉环的大鹿岛景区、漩门湾观光农业园等。届时,该条铁路可作为一条快速旅游通道,在满足沿线及通道旅客运输的同时,可极大增强玉环、温岭等地区的旅游吸引力,实现区域旅游资源联动开发,提升游客旅游品质,促进沿线旅游经济发展。

  下阶段,我市相关部门将在省发改委的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沿线政府通力合作、只争朝夕,工作重点将推进工可报告和融资方案编制,争取早日完成项目开工建设。

标签:杭绍台高铁 项目立项 投资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