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桐乡市环保牵头五部门合力按下“静音键” 为中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2017-06-06 07:55:4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臧志攀

  又到一年一度高(中)考时节,昨天,记者从桐乡市环保局获悉,为确保考生应考期间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切实保障考生合法权益,桐乡市环保局联合教育、公安、建设、综合行政执法等五部门开展了噪声综合防控工作,对建筑施工噪声、工业企业噪声、社会生活噪声、交通运输噪声等污染控制均作出了明确的要求,合力按下“静音键”,为考生保驾护航。

  据了解,6月3日19时至6月15日12时为我市噪声严控期,夜间一律停止有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其中双休日全天停止建筑施工。高考期间(6月7日至8日)、中考期间(6月13日至15日)考点周边全天一律停止建筑施工,严禁位于学校、高考食宿点、居民区附近等敏感区域的工业企业噪声超标排放,严格控制机械加工等生产活动排放的偶发性强烈噪声。

  在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控制上,高考、中考期间,市区休闲广场需关闭,停止播放音乐;禁止考点周边的商店、商铺、住宅燃放烟花爆竹;禁止文化娱乐场所的边界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尤指敏感区域的歌厅、舞厅应严格控制音量,避免噪声污染扰民;禁止在营业场所、露天娱乐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家庭娱乐、住宅装修等应严格控制噪声。

  在交通运输噪声污染控制方面,桐乡市将对高(中)考考点附近区域按规定实行交通管制,并做好交通噪声控制工作,要求所有机动车辆应按规定行驶。

标签:高考 噪声 控制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