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斩断“以权吸储”源头 海曙全面完成公款竞争性存放

2017-06-06 07:45: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小芳 海曙记者站 张黎升 通讯员 张姗姗

  日前,在海曙区第三批公款竞争性存放招标开标会上,主持人当场宣布中标结果,13家竞标银行11家中标。至此,海曙全区按规定需纳入竞争性存放的所有账户和定期存单全部完成存放工作,在杜绝公款存放“一把手说了算”、斩断“权力寻租”源头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海曙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新海曙跨越发展的关键年,任务重、环节多,极易出现廉政风险。

  为此,海曙区纪委一方面强化督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以日均存款余额200万元以上为公开招投标标准,并依据招标文件确定的事项签订和履行协议;另一方面,要求将领导干部亲属在银行从业任职情况和所在单位在该银行的公款存放情况,作为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重要内容,必须如实报告,并在单位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同时,国有企业全部账户也参照行政事业单位标准同摸底、同整改、同覆盖,目前已在海曙区区属国有企业中全面铺开。

  “有了制度,我们不但能够更好地约束自己的行为,即使一些亲朋好友拉存款拉关系,也能更‘硬气’地拒绝。”海曙区开投公司负责人坦言。

标签:公款 存放 海曙区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