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鄞州布局“全域金融”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前四个月制造业贷款余额1160亿元,占全市三成
2017-06-06 07:45: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杨绪忠 鄞州记者站 张绘薇

  近日,仲德“中国制造2025”产业基金落户四明金融小镇,将为鄞州智能制造、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项目提供融资服务。而在宁波国际金融中心,清科集团将在金融硅谷设立10亿元规模的产业引导基金,三年内管理资金500亿元,助推宁波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和互联网产业发展。

  “产业为本、金融为用,实体经济支点作用和金融工具的杠杆作用共同发力,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鄞州区委主要领导说。今年以来,鄞州区抓住行政区划调整契机,统筹东部新城与南部新城资源,在国际金融中心和金融硅谷、保险创新产业园、四明金融小镇等“一核多点”布局“全域金融产业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1-4月份,鄞州区制造业贷款余额达1160亿元,占全市三成,居全省前列。

  作为宁波金融业发展核心区、金融资源配置中心、交易中心和决策中心,国际金融服务中心今年计划引进各类金融机构100家,形成以国际金融中心一期、二期为载体的金融服务业产业平台。

  意大利买家Amedeo要采购宁波博毅的一款电器,条件是赊销90天后结算货款。在融资难的情况下,为了促成这笔订单,浙江大道保理有限公司通过“反向保理”模式帮助宁波博毅融资。年初以来,鄞州区抓住宁波建设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全国普惠金融示范区等机遇,在金融硅谷、四明金融小镇、保险众创空间等节点布局银行保险、基金证券、融资租赁、资产管理等现代金融服务业,以“文化+”“科技+”等模式帮助企业融资和规范发展。

  据统计,目前鄞州区拥有各类金融机构262家,金融运行主要指标向好发展,其中本外币存、贷款在全市的占比均超过两成,保费规模居全市第一,上市公司总数居全市首位。

  按照有关规划,到2021年,鄞州区金融业增加值将达到250亿元,年均增长10%。此外还将鼓励创设面向长三角或全国的金融专业化总部机构,建设国内金融供给侧改革创新区和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示范区。

标签:发展 金融 中心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